当前位置:

大学开“恋爱课”,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5-09-22 00:03:1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新学年首周,天津大学学生拿到的选课手册中赫然列着一门《恋爱学理论与实践》课程。该课程2学分,将于寒假后的下学期开课,分理论和实践,“学以致用,交到对象,可以酌情给满分。”对于这一课程,大多数人报以一笑,也有好事者将选课手册拍下来放到社交网络上,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也是“醉了”,有已毕业的校友感慨“我上学的时候怎么没赶上好时候。”更有网友表示,“上一门课,提升自己的交际空间,还获得了心仪对象,简直不可想象,得课如此,复何求哉!”(9月21日新华网)
  

大学开“恋爱课”,你怎么看?

(大学开“恋爱课”,你怎么看?)


  大学开“恋爱课”,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是个不错的创意。为大学生搭建了一个交流、交往的平台,也能帮助他们更加健康地恋爱,对于提高他们的情商很有益处。
  
  祝岛:恋爱本就是大学的必修课,所以开设这门课无可厚非。唯一需反思的是,为何我们的花朵都快凋谢了,居然还不懂谈恋爱?
  
  Vivian16:我们还不知这本书上写的是什么,不过相对于大学生恋爱来说,是很美好的,进入社会来,很多事情变得不那么美好,压力也大,所以,我觉得挺好,而且现在很多畸形的恋爱,这门课其实是更好的教育孩子,如何面对恋爱,也许还有性教育,我觉得都要普及,现在出现的社会问题太多了。
  
  李兆清:谈恋爱要学会对对方负责任,两个人如何相处,中间的尺度如何把握,这些都需要学习。高校开设“恋爱课”,教学生怎么谈恋爱,这是个不错的创意。
  
  我爱小满满:高校开恋爱课化堵为疏,这个可以有。从不提倡不鼓励,转为面对现实主动应对,这是进步。
  
  罗立志:给大学生开设恋爱课,或者讨论,或者讲座,完全必要,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防止恋爱造成身心负担,防止恋爱引发社会矛盾。开设恋爱课是大学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大学生需要这样实用的课程。
  
  反方:恋爱这东西学得来吗?对于这门课程的效果,真不抱乐观态度。而且大学应该鼓励学生多读书学习,开恋爱课是不是有点跑偏了?
  
  UID:80311:大学期间学生中心任务是学习,而不是恋爱。大学学生毕业就意味着事业,值得深思。
  
  逯红尘:天津大学开恋爱课之先河,大有鼓励之意。这或许是对大学生恋爱狂潮的”疏导”之举,但殊不知,大学期间的热恋对学业的影响。我国大学生的毕业生质量将大大折扣,主业是学习的校园到处是成双结对的神仙侣,学子们早将学习、理想、事业等抛到九宵云外去了。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9/22/37984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