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薪20万辞职卖凉皮,如此创业你赞同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5-09-25 00:03: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世界500强的外企部门主管,年薪20余万元,出差只坐飞机,酒店只住五星级。但为了创业,今年5月,27岁的庄栋决定辞职,离开上海。揣着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他重新站在母校对面那条名叫“金水路”的巷口,开始了新生活——卖凉皮。(9月24日《华商报》)
  

年薪20万辞职卖凉皮,如此创业你赞同吗?

(年薪20万辞职卖凉皮,如此创业你赞同吗?)


  年薪20万辞职卖凉皮,如此创业你赞同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该为小伙的勇敢点赞,前后的落差更加证明了小伙的勇气与决心。再说他的目标并不是简单摆摊卖凉皮,而是打算借助互联网+干一番大事业。
  
  宾语的廉政空间:给自己当老板,挺好的。在学校周边,学弟学妹们都会过来捧场,生意不会差。另外,摆摊卖凉皮只是他的第一步。还记得当年那个卖猪肉的北大男生吗?人家已经成连锁“猪肉大王”了。
  
  南岳衡山五岳独秀:企业员工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自己独立自主创业会单纯很多,还是单纯的工作好些。
  
  付贵:27岁的他做出这个决定,我们要相信此乃深思熟虑的结果。值得提醒的是,既然选择卖凉皮,就需走出年薪20余万的幻影,踏踏实实做生意,别因“今非昔比”之叹做坏了凉皮生意。
  
  m178997376:支持自己创业,你职位再高也是帮别人打工,自己做自己的事业,再累再苦也无话可说,他现在做这个事业,不是要在他这个事业挣多少多少钱,而是慢慢积累经验为以后更大的目标走出的第一步。
  
  反方:不太理解。之前的待遇很好,发展前途也不错,却选择创业卖凉皮,尽管设想很少,但成功的几率有多大呢?有创业热情是好的,但也需要理性谨慎,千万不要盲目。
  
  李兆清:拿着二十万的年薪,却辞职卖凉皮,着实让人费解。毕竟,在人们的印象中,一个堂堂的研究生,本来就该干那种高科技的工作。然而,他却去卖凉皮,卖凉皮不需要太多的文化水平,大爷大妈也可以卖凉皮。当然,行业不分贵贱,矮子中也有将军,只要能够在卖凉皮行业中卖出名堂,也算不错。只是,对于其他人而言,创业要多一些理性、少一些盲目。毕竟,创业是需要一定的经济实力、一定的社会人脉,没有这些,不要盲目地创业。
  
  罗立志:虽然说工作没有贵贱高低之分,什么工作都可以干。但是,对于揣着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毕业证的庄栋来说,辞职卖凉皮,确实是不明智的选择。卖凉皮科技含量低,用得着一个研究生吗?这是大材小用,也是浪费人才。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9/25/38015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