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评之道》,时评人的“葵花宝典”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兆清 编辑:田德政 2015-09-27 21:48:3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中秋不收礼,收礼只收《时评之道》。
  
  这个假期,笔者认真拜读了红网红辣椒评论频道出品的《时评之道》一书,对这本书深有感触。其实,这本书早在9月3日下午到了老家镇上,只是上午我已离家,于是,到了中秋节才拜读到这本书。
  
  这是一本指导时评写作的书。这本书分为“论道说法”、“辣评基因”、“理论研究”等部分,还有红辣椒评论历年佳作及点评。在这本书中,笔者读到了一些时评界同行的创作感悟。这本书中还有专家、学者的点评,还有不少“大牛”们的经验介绍。“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拜读他们的经验介绍,笔者的视野拓宽了不少,确实是获益良多。阅读这本书,笔者颇有相见恨晚之感。
  
  红辣椒评论被誉为时评界的“黄埔军校”,给广大时评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笔者也曾在红辣椒评论上上过几十篇文章,如今已经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早晨起床第一时间看看红辣椒评论,看看编辑们又准备了怎样的时评大餐。红辣椒评论影响力很大,每天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稿件不下千篇,能够从那么多篇稿件中脱颖而出,稿件自身的质量可谓百里挑一。
  
  这年头,能够静下心来写作的人其实非常了不起。要知道,生活中有太多诱惑的牵绊。能够花时间梳理一下思想,就当下生活中的一些现象发表自己的看法,这是时评人参与政治生活的体现。写时评最重要的是搞清为了什么,骂人谁都会,但是写时评不能一味地骂人,而是要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对推动问题的解决起到一定的作用。正因为时评人的呐喊,社会才不断进步。应该说,时评其实就是人们瞭望的灯塔,时评人是社会的守望者。但有少数人会遇到一些创作瓶颈,不知道怎样去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这个时候,读读《时评之道》,领悟一下其中的奥妙、诀窍,对于改进自己的时评创作会起到很好的效果。读“大牛”们的经验介绍,你会有“高山仰止,景行行止”的感觉。读他们介绍的写作经验,你会感觉到自己与他们的差距,从而努力地提高自己,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
  
  《时评之道》,讲述的是时评的诀窍,“黄埔军校”出品,品质自然不错。红辣椒评论今年举办第十届年度佳作评选,借助这个契机出版这本书,是承前启后的转折点。红辣椒评论给曾经发表过文章的作者免费赠书,这是对这么多年支持红辣椒频道的创作者的回馈。能够坚持的都是真爱,爱情如此,时评亦如此。写时评不为功名利禄,只为了那份炽热的真爱,简约而不简单。作为红辣椒频道的忠实粉丝,笔者被红辣椒“红”而“辣”的时评味道吸引,被它深深地迷恋。
  
  《时评之道》,你我的良师益友,愿它能够帮助更多的人走进时评的世界,领悟时评的奥妙。(李兆清/文)
  
  相关链接:感恩大回馈,红辣椒评论给您免费赠书啦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兆清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9/27/38032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