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男篮,王者回归

来源:红网 作者:陈磊 编辑:司马清 2015-10-05 00:04:05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2015男篮亚锦赛决赛,中国男篮以78-67战胜菲律宾,以9连胜战绩夺得冠军!同时获得了直通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中国男篮在经历六年前的津门之耻、两年前的马尼拉惨案后,终于厚积薄发,扬眉吐气,用九连胜的佳绩夺得第16个亚锦赛冠军。此次中菲对决中国男篮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可以说赢的威武,赢的让对方心服口服。中国男篮强势回归用实力废碎了别人质疑。
  
  其实,在中菲两国男篮还没开战之前,菲方多家媒体和个人就表达了对中国篮球的不屑一顾,首先是菲律宾主帅鲍德温曾无知地说到,中国球迷都是一些伪球迷,他们根本不懂篮球;其次是菲律宾当地球迷评论说:“菲律宾能赢中国,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中国人吃了太多面条,每次打球都会不断去厕所。”对于这样像小孩子“过家家”般的口水仗,我们完全没必要给予回应,本届男篮亚锦赛两国实力对比,谁强谁弱外界自有评判。我们只负责认真地打球,宣扬好体育精神,而不像某些人在决赛当中甚至下“黑脚”,可惜“黑脚”没“黑”出效果,反而抹黑了自己。不管怎么样,中国男篮依然用实力战胜对手重返亚洲之巅。
  
  中国男篮夺冠并不是靠运气,也不是完全因为主场优势。本届亚锦赛中国男篮夺冠那是实力的实至名归,前男篮国手马健在比赛之前就发微博说:“本届长沙亚锦赛将会是近十五年来最没悬念的一次!那就是中国轻松夺冠”。不仅不如,很多球迷也激动万分纷纷提前发帖表示祝贺,他们大都认为中国男篮夺冠已成必然。无论外界如何质疑,中国男篮队员依然用稳健的发挥,用团结的球队意识,让谣言不攻自破。尤其在比赛的第三节,当中国队队长周鹏5犯被罚出场后,中国队小伙子依然顶住压力稳住步伐,特别是球队核心领袖易建联的出色发挥,他在整个比赛中起着中流砥柱的作用,加之郭艾伦、周琦等队员敢抢、敢拼的团队合作意识,才让球队毫理所应当地拿到冠军。
  
  回顾中国男篮9连胜的夺冠征程,那也是男篮小伙子们用汗水与拼搏换来的。9月24日那天,当中国队小伙子面对老对手韩国队时,刚开始有些束手无策,眼看对方建立了20分的优势,就在大家失望之时,球队却在末节爆发用最后一分钟反超比分,并最终完成大逆转。正是中国男篮队员们那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才让中国男篮再一次问鼎亚洲之巅为国家争了光。
  
  当然,体育赛事的宗旨永远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如果菲律宾人非得用一场比赛来决定两国的胜负的话;如今结果已定,胜负已出,菲律宾人应该服气,你们既然能打得起,那么就应该输得起,倘若打得起,输不起就会更让人看不起。
  
  文/陈磊


来源:红网

作者:陈磊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0/05/38073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