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职场人士假期充电不要只为了美丽绽放

来源:红网 作者:罗定坤 编辑:司马清 2015-10-05 00:03:5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4日,十一长假已经过半,郑州一些职场人士并没有放松游玩,而是将节前的工作忙碌变成了节日期间的学习忙。为此,记者在郑州市区一家培训机构看到,十几名年轻人端坐在教室内,有的专注地看书,有的小声地探讨,课桌上堆放着各种学习资料,教室墙壁上也贴着大家学习的照片,不大的教室里弥漫着浓郁的学习气氛。(10月4日中国新闻网)
  
  欢度国庆节,如何休闲度长假?到外地旅游、或走亲访友、或看望父母,亲朋好友在一起聚一聚,过一个吉祥、温馨、快乐的的节假日,放松一下平时紧张的心情是再好不过的事了。然而每年在这个时候,总有一些人走进图书室、走进培训班、或在家里,在书山上奋勇攀登,在学海里尽情畅游,吸取知识营养,充实自己的精神生活。
  
  这不,十一长假期间,郑州职场人士充分利用这大好的时机,重回课堂在培训班拾起书本忙充电。尽管大家目的不同,但学习的愿望都是一样的:“趁着7天假期,想系统地学习一下,希望考试时能取得好成绩,考个好学校。”“虽说平时一直都在学习,但时间零散,学习效率不高,刚好趁着假期,把自己缺少的知识点补补,为考试做好铺垫。”还有的在十一前就辞掉干了3年的工作,“我没有退路,必须用心学,在家里杂事多,容易分散注意力,也有惰性,干脆来培训班,大家在一起也能相互交流。”由此可见,这些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学生都是因为考研是自己现阶段的梦想,所以为考试而来冲刺的。
  
  笔者认为,职场人假期忙充电,不要只为了美丽绽放。打个比方吧,大地上花朵为了在每年春天都能释放自己最美丽的一面,不惜在漫长的寒冷的冬天,拼命地吮吸大地的精华,积蓄一冬的力量,终于在和煦的春风中露出笑脸。
  
  基于这一点,我们职场人何尝不是如此。不要为了达到现阶段某一目的,比如考研、评职称、取得职业资格证等;不要满足一时的需求,如升职、提干、跳槽等,应做到活到老学到老,比如有些物品使用需要充电一样,今天学了明天还要学,时代是在不断发展,社会是在不断进步,职业是在不断更新,就是人们的观念也在不断变化。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加强学习,学习新生事物,学习新的知识,学习新的职业技巧……只要做到这一点,我们才不会被日新月异的社会抛起,我们才会大步走到时代的前列。
  
  古今中外,一些伟人、著名学者、成功人士,哪一个不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在提高中创新,在创新中进步,在进步中辉煌呢?就是我们一些平凡劳动者,为了实现心中美好的梦想,为了实现人生宏伟的目标,都在孜孜不倦地追求,竭尽全力地奋斗,总是想方设法挤出时间来学习,最后在职场上总是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总之,只要我们都来把短时间的充电转变为终身学习,才能做时代的时尚达人,做知识更新的先行者。
  
  文/罗定坤
  


来源:红网

作者:罗定坤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0/05/38073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