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请放过释永信的“私生女”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刘艳秋 2015-10-09 00: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释正义”举报释永信双重户籍,私生女事件一直受到广泛关注。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多位证人交叉印证,刘梦亚系释永信侄女,韩某恩的出生证明系伪造,而网传释延洁产子时间,当时释延洁本人正在北大脱产读书,商丘居士证明韩某恩系其送释延洁收养的弃婴。另据释延洁本人向记者证实,2004年她已做过子宫切除手术。(10月8日《北京青年报》)
  
  新闻总是在反转中火热着。《北京青年报》的调查报道,又让“释永信私生女”事件来了一个180度的大翻身。由于有关部门的调查还没有浮出水面,对于《北京青年报》的报道,我们也且慢下结论,即使调查证据详实,毕竟不具有法律效力。我们不要轻信,也不要不信,要有等等真相的耐心。真相总会有浮出水面的时候。
  
  笔者发现,无论是起初的舆论,还是眼下的舆论,比释永信本人还火热的是“释永信的私生女”。这当然是事件关注点。这是因为在我们传统概念中,僧人就应该远离女色,就应该没有子女。僧人靠近女色就是罪不容赦。但是,我们可以去关注有桃色新闻的释永信,却不应该把关注点放在“释永信的私生女”身上。
  
  这样说,并非是笔者坚信“释永信的私生女”就真的是弃婴。但是,放过“释永信的私生女”,和她是“真弃婴”还是“私生女”并没有关系。即使,这个孩子是“私生女”,我们也不能惊扰她的生活。应该给她一个平静的生活空间。我们最反对的就是古时候的“株连九族”式样的惩罚,这是为什么?这是因为我们说的“冤有头债有主”。道理是一样的,即使“私生女”是真的,那也只是释永信个人的问题,如果需要惩罚,需要谴责,也只能是让他个人受到惩罚,受到谴责。而孩子是无辜的,我们不能让无边的口水侵扰了无辜的孩子。
  
  这起新闻事件的热炒,已经变了味道。聚光灯已经从释永信本人问题,转向“释永信的私生女”。看看很多媒体的报道,都将“释永信的私生女”作为标题。看看新闻的跟帖,网友也都在追问:“释永信的私生女”究竟是谁,有图的给上一个过过瘾。
  
  可怕的是,这是一个信息时代,找到“释永信的私生女”并不复杂,只要人肉搜索一下就能找到答案。当这起事件一直在无休止的反转中成为热点的时候,谁也不敢保证,在好奇心驱使下,有人人肉,有人上图。假如因为释永信,而给“私生女”这个无辜者造成伤害,则是冷酷无情的。伤及无辜,罪大恶极。
  
  无论释永信的问题是真是假,当务之急是保护好“释永信的私生女”。笔者以为,最好的保护,就是有关部门加快调查进程,尽快就网帖反映内容进行官方回应,这样才能终结无休止的舆论。在做好调查工作的时候,还应该用技术手段保护好“私生女”的信息,不让信息外流。
  
  毕竟,无论是“真弃婴”还是“私生女”,孩子都是无辜的。
  
  文/郭元鹏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0/09/38088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