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学聚会扎堆黄金周成“新三俗”,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2015-10-09 00: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朋友圈里过节前就“约起”,车站码头人流中夹杂着参加同学会的旅客,街头巷尾小馆子里打上“某某同学会”的字样……这个国庆黄金周各种同学聚会扎堆,与旅游、自拍一起被戏称为黄金周“新三俗”。小学、中学、大学、MBA、党校,甚至某个培训班上认识的人,都能凑一个同学聚会。黄金周里扎堆的同学聚会,让奔波其间的人们感觉五味杂陈。纷繁迥异的价值取向下,同学会呈现出种种怪现象。专家认为,应当端正价值取向,让同学聚会为人们找回初心、重拾梦想。(10月8日《人民日报》)
  


  党报批同学聚会扎堆黄金周成“新三俗”之一,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同学聚会确实变味了,重温同窗情谊的氛围越来越少了,变成了各种吃吃喝喝、相互攀比吹牛、攀人情关系的平台。
  
  图八木:现在的同学会,说白了就是攀比会、炫耀会。现在能够保持真正的同学情谊而举办的同学会,不能说没有,只能说几乎绝迹。对于混得好的同学,在同学会上,可以尽情地拿自己所谓的功成名就来贬损不得志或者混得不好的同学。这样的情况只会使那些尚不得志的同学采取非常手段在短期内获得非法利益,不但无益于同学间的互相促进,还会起到相反的效果。因此,取消那些同学会,也是净化社会风气的有效举措。
  
  李兆清:如今的同学聚会,已经变成了一个攀比的场合。互相看看穿着,互相聊聊最近的情况,看看谁能现在或以后帮自己的忙,同学之间相互利用,这样的感情与“君子之交淡如水”相差甚远。真正的朋友,不是在酒桌上的朋友,而是在别人困难之时能够及时伸出援手的人。同学聚会变味,同学之间相互利用。
  
  罗立志:不是一种好现象。在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中,明确反对大吃大喝歪风邪气,同学聚会虽然是花私人的钱,但也会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带来的浪费现象显而易见。其次是与反腐倡廉规定相冲突,中央纪委严禁搞圈子文化,严禁拉帮结派。同学会实际就是顶风作案,结交同学圈子,势必会造成同学之间相互帮助,互通有无,以权谋私的现象会在同学之间潜移默化。同学会,确实是庸俗,会不会发展到幼儿园里的同学聚会呢?让人担心。
  
  反方:同学聚会是人家的私事,只要不违法乱纪,不是公款买单,那就无可厚非。
  
  姜文来:同学聚会与否,是自己的权利,同学聚会上吹吹牛,也属于言论自由一部分,由他去吧,不用去干涉,同学聚会是自由,由同学本身决定是否参加,没有必要对其上纲上线。俗不俗没有关系,只要存在就有其合理性。

  樟树叶子:没钱没地位,有机会小空间吹个自己的牛,有什么不妥,不干王法啊。至于抱着女同学玩的,纪委去捉就是了。
  
  寂寞之夏:刚同学聚会回来,大家畅谈青葱岁月,感觉十分美好,建议持反对意见的人阅读一下白岩松写的谈同学聚会。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0/09/38088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