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嗑瓜子治病是并不高级的托词

来源:红网 作者:姜春康 编辑:刘艳秋 2015-10-22 00:09:20
时刻新闻
—分享—

  20日上午,市民反映在海口陵水法院办事过程中遭遇冷落,有工作人员不是一直在打电话,就是坐着嗑瓜子。对此,该院监察室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此事,并称嗑瓜子的工作人员身体有病,只能吃东西缓解病情。(10月21日中国新闻网)
  
  法院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嗑瓜子,已经是“散漫懒政”,称能治病,不啻为一黑色幽默。嗑瓜子能治病,真是“病”得不轻。
  
  和一出事就拿出“临时工”的挡箭牌相比,称“嗑瓜子能治病”也未显得有多高级。无独有偶,前不久河南省鹤壁市民曝光一段视频:鹤壁行政服务大厅,市民排队办事慢,工作人员却悠哉翘着二郎腿嗑瓜子。事后,相关部门回应,嗑瓜子的确实是当地社保局退管科的郝科长,不过嗑瓜子是因为郝科长有病,需要不断进食,不然就会昏倒。如今又发生了法院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嗑瓜子来压制不舒服感,来缓解病情的事件,这还真让人啼笑皆非。
  
  嗑瓜子能治病,是一种不高明的托词。对法院工作人员来说,“为民服务”才是重要使命,若是真病了就应该去医院看病,在家好好休息,而不该让人“误会”。嗑瓜子能治病,恐怕治的也只是“馋病”,如果说嗑瓜子让一个心脏难受的人能立马好受一些,那这个工作人员也应该在家里通过嗑瓜子来好受一些,而不该带病上班。至于当地法院“神回复”说的,这名陈姓法院助理身体常年有病,已经做过三次大的手术,最近也是刚刚做完手术回来不久,嗑瓜子是为了缓解病情,恐怕连说该话的人都不敢完全相信。
  
  公务员为民办事,需要拿出个真诚的样子来。据说海南法院系统正在进行司法体制改革,本意就是要多多为人民服务,这本应该是各级法院理所当然应尽的义务,然而陵水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上班期间却干工作以外的事情,怎么不让前来办事的群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尤其事后的危机公关能力,和鹤壁行政部门一样“蹩脚”,根本没有真正把帮百姓办事放在第一位,不仅缺乏真诚,更是工作作风懒散。这种“病”,比需要嗑瓜子来治愈的病的危害显然更大。其实早在2012年,陵水法院就为做好集中整治“慵懒散贪”问题专项工作,切实转变干警作风召开大会,将重点对司法不规范、办案效率低、办案质量不高、司法为民意识不强等方面进行整治,时到3年后的今天,工作人员“嗑瓜子治病”的出现,真切告诉了我们整治“慵懒散贪”的效果是多么的不尽如人意。
  
  慵懒散是一种作风病,犯错了忽悠百姓公关也是一种“病”,都得治。公务人员真正为百姓办事,靠的应该是真诚,要“在其位、谋其职”,只有急百姓之所急,想百姓之所想,才能得到好的回应。像嗑瓜子能治病式的“慵懒散病”,百姓是会有感知的,这样的公务员也并不合格。公务人员提供优质服务,靠的不是“嘴”,也不是辩解,而当是实打实的态度和行动。
  
  文/姜春康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姜春康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0/22/38196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