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物园狮虎瘦吧瘦吧不是罪

来源:红网 作者:余人月 编辑:刘艳秋 2015-10-23 00:13:3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贴出北京动物园一头狮子和一只白虎的瘦弱照片,质疑动物园克扣狮虎“粮饷”。21日,北京动物园回应称,白狮在遗传上有缺陷,入园时便有弓背、显得瘦等现象,白虎体型也小于正常虎,但健康状况正常。也就是这两只偏瘦的狮虎向来如此,与喂养无关。(10月22日《新京报》)
  
  唉,怎么说呢,有的喝水都长胖,有的怎么吃都瘦弱,个体差异的确存在。北京动物园我也去过两趟,狮虎山上供游客参观的伙计们,是没精打采的,我从没多想。关在笼里被豢养的生活,不都是这样么,饥饱任由摆布,哪能得瑟的起来。有细心的网友感觉不对劲,怀疑这狮虎是被饿了,莫名惊诧一番,也算彰显了人间真情吧。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担心,动物被活活饿死的事确实发生过多起,2007年年底,一只东北虎在宜昌三峡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被杀害,案发前,已有7只老虎死亡,其中3只是因为饥饿致死,另外四只则死于打架或生病;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则曾被曝从2009年11月至2010年3月,饿死41只一类保护动物,包括12只东北虎。有这样的恶例在先,网友见北京动物园有狮虎瘦的可怜,揣度是不是吃不饱,情有可原。
  
  动物园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是一座城市具有生命力的博物馆。狮虎瘦如病猫,失了模样,显然起不到应有的科普意义。动物不会说话,也不会上访,过的好不好,作为游客,也只能盲人摸象般感觉个一二而已,毕竟解释权在园方,黑白他说了算,当然,真相到底如何,也可由第三方来调查认定。不过,若没有上级部门重视,没人发话介入,一切也就到此为止了。
  
  保护动物,园方责无旁贷,岂会任它们瘦如黄花,那就相信园方的言之凿凿吧。两只狮虎天生长不胖,没灾没病的,还能不时出来走两步,多好啊。伙食据称是不错的,瘦吧瘦吧就不是罪,园方还可灵机一动,从中开发出瘦身秘方,造福于减肥事业,又赚点钱补贴后勤,狮虎们更不用担心吃不饱了,岂不美哉。
  
  文/余人月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余人月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0/23/38206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