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的“空姐打扮令”有喜也有忧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朋 编辑:刘艳秋 2015-10-24 00:16:34
时刻新闻
—分享—

  8岁的儿子要求妈妈开家长会时必须打扮得像空姐,日前,家住水果湖的徐女士在朋友圈吐槽道。没想到不少家长有同感,“这到底是开家长会,还是选美呀?”(10月23日《武汉晨报》)
  
  开家长会,司空见惯,化妆打扮,更是正常。然而,上小学的孩子们要求妈妈参加家长会必须打扮得像空姐:要做头发、指甲和化妆;要穿高跟鞋和裙子;要提好看的手提包。这个“空姐打扮令”,着实让我们心头一震、眼镜大跌。当然了,一千个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孩子们的要求,舆论声也是不尽相同。但是在笔者看来,孩子的“空姐打扮令”有喜也有忧。
  
  喜在哪儿?我们都知道,家长对孩子的影响是旁人无法模仿和复制的,正所谓“言传身教”,好的家风、好的习惯、好的表率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性格培养、习惯养成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人靠衣装”,穿着打扮的好坏,一定程度上是个人生活习惯和审美水平的体现,所以注重形象大有必要、大有裨益。孩子们“空姐式打扮”的要求,说明孩子有了一定的审美水平以及发现美的眼睛。而妈妈打扮得体、清新自然,也有利于孩子养成良好的穿着习惯,自信、阳光、美丽。
  
  忧又在哪儿?孩子毕竟是孩子,成熟的价值观念还没有形成,特别容易受外界因素的干扰。家长会,所有孩子的家长聚到一起,别的不说,外貌、形象、打扮、穿着一下子就有了或大或小的差距。孩子向妈妈下达“空姐打扮令”,最怕的就是孩子是出于攀比之心、出于要面子之意,那么这就说明孩子的价值观出现了偏差、所谓的审美观出现了跑偏,倘若小小年纪就讲排场讲面子、拼爹拼妈、比钱比权、以貌取人以穿悦人,那么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而且,如此的“奇葩令”,还会造成有些父母心里负担过重,甚至影响家长与孩子之间和谐的关系,进而衍生更多可怕的“次生灾害”。
  
  总之,孩子的“空姐打扮令”,有喜也有忧,莫不可过急过激去解读,关键是,作为孩子的家长,一定要好好的解读自己的孩子,透过“现象”看本质,进而更好的教育孩子、引领孩子、帮助孩子,让“喜”更喜、让“忧”消失。
  
  文/李志朋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朋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0/24/38215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