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年之痒,双十一真的让网购变更好了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2015-11-11 00:02:4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是第7个“双11”,对消费者而言,“七年之痒”幻化为一个问号:网络消费,除了低价,还该有什么?面对打折,浙江市民黄小姐却没有下手。前几日,她看到有公众号推送了一篇文章,网络上一些所谓代购的奶粉实际上成本才9元钱一袋,是造假的奶粉通过“保税区”再运出来的。“不知说的是真是假,但总归心里有个疙瘩。”去年“双11”前后,国家工商总局就抽检发现,6个电商平台上15个批次的样品属于假冒商品或高度疑似假冒商品。虽然今年阿里推出“正品险”可以假一赔四,可对于一些曾经上当的消费者来说,多少有些“累觉不爱”。一位安全坐椅厂家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双11”的利润已经很薄,不少商家只能做好线上线下的产品分割,用差一些的材料和低价去打爆款,或者减少售后的服务,“消费者也不见得占到多大的便宜,倒是平台把广告费和流量费都赚走了。”(11月10日新华网)
  


  七年之痒,双十一真的让网购变更好了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双十一,让大家买到了更多便宜的商品,也推动了电商的普及与发展,同时通过不同电商之间白热化的竞争,提高了电商的服务质量。总之,双十一对中国电商的发展贡献很大,让网购变得更好了。
  
  长沙高铁大枢纽:双11起码在淘宝网购价格比平时便宜很多,广大网民非常期待。
  
  李兆清:商家在这个节日通过让商品降价的方式薄利多销,不少人就会选择集中在这个时间点抢购物品。只要鼠标一点,就能以相对低廉的价格选购到自己心仪的商品。不得不说,双十一节的出现,确实推动了电子商务的普及与发展。而商家要争抢客户,就得有更低的价格、更高的质量,这就要求广大商家要在这方面多下功夫、多做文章。这样一来,最终受益的是广大消费者。当然,公众期待平常买东西价格也能降低一些,公众更期待高质量成为商品的标配。
  
  反方:双十一越来越变成了一种形式,有名无实。消费者既没有买到便宜多少的商品,还因为扎堆的消费造成网络拥挤、快递速度变蜗牛,投诉率大增的局面,现在很多消费者已经开始可以避开双十一了,太闹心。这样的双十一,能说让网购变好了吗?
  
  鸡蛋灌饼:有时候特别闹心,快递半个月都见不到影子。
  
  留几手他哥:哥今年反正不买了,太闹心,抢不到,抢到的也不便宜,还要苦等快递,累觉不爱。
  
  四尖山峰:双11网购,谨防受骗上当?
  
  罗立志:电子商务是互联网发展的结果,商机无限。网民其实不必要赶上什么“双11”,商业销售是个秘密,利用节日来制造抢购气氛,达到销售盈利目的。年轻人心理容易冲动,头脑简单,以为商家真的会打折,那只是个噱头。网络购物是可以随时进行的,何必集中在这一天进行呢?笔者同时建议,平时上街,在社会现实中,到商家购物,货比三家,付款了就可以拿到商品,更加实惠。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1/11/38363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