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幸亏没有赏同学们“一丈红”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夏熊飞 2015-11-20 00:03: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两天前,临沂市经济开发区禹韩小学的一年级孩子,集体接到老师的指令,要求每个学生打自己的嘴巴100下,而且必须高高抬起,重重落下。家长说,下令的这位老师,当时心情不好。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孩子说,必须自己打自己脸100下,还得带响声,如果不带响声的话,老师还不愿意。”掌嘴,还得发出动静,这是为什么呢?孩子们说了,不是自己愿意自残,而是老师下了掌嘴令。(11月19日齐鲁网)
  
  因为心情不好,就向全班几十名孩子下达了“掌嘴令”。一人100下,更要巴巴见肉,掌掌听声,猛一下看到这样的新闻禁不住让人毛骨悚然。急忙忙在记忆里搜索,曾记得有人下达过“掌嘴令”,也是心情不好的时候,那就是末代小皇帝溥仪,被日本人挤兑的实在气不过,又不敢和人家翻脸,只好拿卫兵们“撒气”了。但也幸亏这位老师只是效仿溥仪,如果要是学甄嬛传里的华妃问题可就严重了,因为这位华妃心情不好,张嘴“赏”的可就是“一丈红”。
  
  孩子们调皮捣蛋应该受到批评和处罚,即便是有的老师“脾气不好”对有的孩子动了拳脚,只要不造成严重的后果,家长们也会不予计较,甚至还可能理解。但是现在孩子们并没有犯下什么不可饶恕的错误,更可以说他们都是无辜的。就因为老师“心情不好”就开始变着法子体罚学生了。下达“掌嘴令”对老师来说“优点”不少,一是免去了自己辛苦,二是还可以减掉不少麻烦,自己打一旦力度把握不好就可能出事。让他们自己打自己,打出事情也是他们“咎由自取”了。更重要的是能够树立老师的威慑力,不要自己“亲自动手”照样能收拾他们。
  
  这样一种方法的确很巧妙,可,一年级的孩子毕竟都是孩子,更都是在老师面前,怀着无限崇敬甚至是崇拜的一群懵懵懂懂的孩子呀,因为一点心情不好,就让他们如此残忍地作践自己,于心何忍?孩子们不知轻重,一旦打出事来,家长们又岂能善罢甘休?即便孩子们迫于老师压力不告诉家长,这样的一幕又岂能不在他们的心灵上留下阴影?因为“心情不好”就这样惩罚孩子,这是为了教育孩子,还是为了缓解自己的心情?用孩子自虐来让自己的心情“好起来”,这难道不是一种变态吗?
  
  奇怪的是事情发生后,当时学校似乎并不以为然,不仅极力为当事老师开脱责任,更是将责任老师“调离了这所学校,去其他地方教课去了”。这算什么处罚?与其说这也算着处理,不如说这更是袒护。因为在这所学校继续工作下去,家长们肯定不会答应。调调单位,磨磨脸面,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如此,人们终于明白了这里的老师怎么这么大胆了。而有这样政府教育部门的“善解人意”,老师下一次“心情不好”,该出来喊一声:赏他们“一丈红”吧。
  
  文/朱少华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1/20/38444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