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士,唯有连胜与总冠军不可辜负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晓东 编辑:夏熊飞 2015-11-25 00: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北京时间11月23日,金州勇士队118-105击败丹佛掘金队,取得了他们新赛季的15连胜。随着这场比赛的胜利,金州勇士队追平了NBA历史上由休斯敦火箭队以及华盛顿子弹队保持的赛季最佳开局纪录。
  
  犹记得新赛季伊始,当神圣的NBA总冠军旗帜在甲骨文球馆上空冉冉升起的时候,我们能从勇士当家球星库里的脸上看到孩子般的幸福与兴奋,能从金州勇士队每个球员的眼里看到对于卫冕的渴望。果然,新赛季库里和他的金州勇士队没有辜负球迷的期待,接二连三地带给我们惊喜,让包括笔者在内的许多球迷“路人转粉”。对总冠军的渴望、对创造历史的期待是勇士能够取得连胜的“软实力”;水花兄弟“变态准”的三分球、勇士“全民皆兵”的阵容完整性都是勇士队所具备的“硬实力”。“软硬兼施”,新赛季勇士一路飘红的成绩也就不足为奇了。
  
  对于卫冕和创造历史的渴望是这支勇士队能够走到今天的重要因素。其实早在赛季之初,ESPN许多专家对于勇士队的前景并不看好,并且认为上赛季勇士队夺冠是因为钻了骑士主力伤病缺阵的“空子”,然而新赛季勇士却凭借开局15连胜的成绩打消了外界的疑虑。本赛季勇士最大程度地保留和延续了上赛季的夺冠阵容,随着时间的推移,队员间磨合也日益默契。与最近三连败而爆发内讧的宿敌快船相比,勇士队的团结一心也是其成功的重要原因,况且,这支勇士队还有上赛季总冠军戒指带给自己的自信和底气。
  
  当然,“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库里本赛季火爆的状态是勇士能够取得如此成绩的基石。本赛季迄今,库里已经投中了74粒三分球,三分命中率高达43.8%,场均可以得到32.7分。上赛季正是库里凭借286粒三分球把勇士队送到了NBA总冠军宝座上。联盟中最不怕大比分落后的球队估计就只有勇士了,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勇士总能够凭借一阵“三分雨”“一波流”带回来。照目前的势头来看,库里本赛季的状态较之上赛季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在库里火热的状态下,我们可以大胆畅想一下勇士队的未来。不仅如此,勇士还是一支“全民皆兵”的状态,在库里手感不佳的时候,还有汤普森能够站出来,格林和巴恩斯的状态更加神勇,上赛季FMVP伊戈达拉领衔的替补阵容状态也很稳定,其中伊戈达拉和巴恩斯更是在之前的比赛中多次扮演了“关键先生”。
  
  篮球是圆的,尤其是在NBA的赛场上,总会有许多奇迹和惊喜在等待着我们。在未来一段时间勇士所面临的对手中,能与勇士实力相匹敌的仍是寥寥,我们也期待勇士能够保持住目前的状态,那么连胜在哪终止,那将是很长一段时间后的事情了。现在大家戏称如何防住库里已经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了,我思索了一下,得出的答案是:当库里自己手感不好的时候。
  
  文/王晓东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晓东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1/25/38479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