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2年存单的信赖,银行凭何辜负?

来源:红网 作者:慕容婷婷 编辑:夏熊飞 2015-11-27 00:13:41
时刻新闻
—分享—

  1993年11月,家住广安市邻水县鼎屏镇的陈姓老人先后两次共存入邻水某银行4000元钱,并一直保存着银行出具的4张存款单。后来,老人一家迁往达州市定居。今年4月,老人去世,家人在整理其遗物时发现了这4张存款单,同时找到的还有几张其他银行的存款单。家人顺利将其他银行存款单里面的钱取出,唯独4张某银行存款单遭遇了“无处取钱”的尴尬。(11月26日光明网)
  
  存款单就是储户和银行之间的契约凭证,双方都应遵守这份契约,银行怎么可以单方面以查不到存款为由拒绝履行契约?这是对双方契约的极大不尊重,更是对银行立身之本的巨大伤害。
  
  中国人为什么喜欢往银行存钱?除了理财手段少、不爱冒险的传统外,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相信银行存款安全,这也是银行赖以生存发展的根本,但是这种信赖并不是没有底线的,任何银行都不能无限制消费这种信赖。只要储户存款单在手,银行就应该按照约定给予支付,不能以任何借口拖延甚至拒绝支付,查不到、银行撤点等都是银行自身的问题,和储户没有任何关系,这才是银行服务应该有的态度。
  
  瑞士的银行为什么世界驰名,就是因为其以储户的利益为最高核心,这是我们的银行需要多多学习的地方,随着全球化浪潮的不断推进,我们的银行业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才能适应越来越激烈的全球竞争。银行的核心就是服务,信守承诺才是立身之本、发展之基。
  
  存款单是契约,更是信任,银行必须对得起这份坚守22年的信任,不能因银行的强势地位找借口推脱,这种做法不仅会让储户寒心,更会让所有人寒心。这样的服务怎么与外国的银行相竞争,更不要说冲出国门、走向世界了。希望我们的银行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内强根基、外练技能,最终傲立于全球银行之林。
  
  文/慕容婷婷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慕容婷婷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1/27/38501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