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备摔孩子”与“冯立梅打老婆”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刘艳秋 2015-11-27 00:10:46
时刻新闻
—分享—

  广东省中山市检察院11月25日晚通报称,经广东省检察院指定管辖,中山市检察院11月24日决定以涉嫌受贿罪对广东省茂名市政协原主席冯立梅提起公诉。据广东省纪委2014年10月通报,冯立梅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据查,冯立梅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红包礼金,与他人通奸。(11月26日《潇湘晨报)》
  
  这位原政协主席在几年前还曾经有过一次“闪光”的经历,2011年,冯立梅经人举报,有收贿的嫌疑。当时他也已经被传出事,但他在退赃250万元后将事情成功“摆平”。据悉,冯立梅在退赃时,当着众多官员打了他老婆一耳光,并大骂:“你××怎么能收人钱!”
  
  这一巴掌不可谓不狠。要知道冯立梅当时已年近花甲,如果不是万不得已,他又怎么能舍得掌掴老妻。而这一掌更可以看成是最成功的危机公关,此后不仅受贿问题被“摆平”了,自己还能平安退休,那个政协主席的职位更是一直空缺至今,其中的奥妙也是“地球人都知道的”。
  
  用这样一种“苦肉计”达到推卸责任、收买人心,甚至是“变坏事为好事”的目的,三国时“刘备摔孩子”可算得上一个最成功的案例。为了营救阿斗,赵子龙在敌营杀了个三进三出,而等到赵云把阿斗交给刘备时,刘备却把孩子往地上一扔,口里直言:为了你差点损我一员大将。吓得赵云赶忙跪地,“刘备摔孩子”赢得了赞誉声一片,看看人家刘皇叔,为了兄弟和战将,不惜摔孩子。仁义啊。至于让赵云救阿斗是否“以权谋私”,谁还去计较?
  
  其实看过《三国演义》的人都清楚,刘备在渡江前,看到曹兵兵多将广,气势汹汹,就曾把两位夫人和幼子阿斗托付给了赵云,这更是一种命令。阿斗对赵云意味着什么,赵云心里非常明白。也正因如此,赵云宁愿看到两位夫人殉难,而不惜一切营救阿斗。现在孩子平安了,刘备“摔”了。话又说回来,如果没有刘备的托付,或刘备事先明确指出,危急关头谁也不准冒险救阿斗,赵云还会去杀个三进三出吗?
  
  让我们再看看这位打老婆的“政协主席”。打老婆的用意很明确,受贿与我无关,完全是老婆背着“我”干的,而且“我”不仅不知道,更是坚决反对的。一个巴掌贴在老婆脸上,也等于撇清了自己的一切责任,不仅如此,更给人留下了高风亮节的美好印象。但是话说回来,如果没有这位“主席”的首肯,人家还有必要给他老婆送钱吗?如果平时严于律己,给老婆留下一个铁面无私的印象,老婆还会背着自己收钱吗?
  
  冯立梅打老婆正像那位刘皇叔摔孩子一样,明明是自己托付过的事情,看到事情闹大了,为了洗清责任,收买人心,就开始摔孩子了。其实,刘备摔孩子,赵云并非不知道其用意,只是碍于刘备既是大哥又是“主公”,没有说破。而冯立梅打老婆这么简单的公关伎俩却把所有人都“唬”住了,是这些领导的智力有问题,还是冯立梅也是他们的“大哥”和“主公”呢?其实,真正该打的倒是这位“主席”,一大把年纪,还与人通奸,老婆真该给他几个耳光:“你XX怎么能这么老不要脸?”
  
  文/朱少华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1/27/38501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