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崔永元微博“挂骂”并无明显不妥

来源:红网 作者:钱桂林 编辑:刘艳秋 2015-11-28 00:14:09
时刻新闻
—分享—

  26日凌晨至白天,前央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以“说脏话”为由陆续在微博上挂出数十幅微博认证学校为中国农业大学的网友微博主页截图,声称这些被挂出截图的网友为“垃圾”,让“农大回收”,引起中国农大部分学生的争议和愤怒。对此,崔永元表示,微博“挂骂”行为是由于自己受到了部分学生言语上的侮辱,并非针对所有农大学生。中国农大微博协会则发文称该行为“曝光隐私”,号召同学们“拒绝网络暴力”。(11月27日北京青年网)
  
  据说,此次事件起源于崔永元24日在微博上发表的一条关于转基因的信息,引起了中国农业大学部分学生的跟评,其中不乏含有攻击的脏话。崔永元以“说脏话”为由陆续在微博上挂出数十幅微博认证学校为中国农业大学的网友微博主页截图,声称这些被挂出截图的网友为“垃圾”,让“农大回收”,也算是一种强力反击。
  
  但崔永元的这一行为,中国农大微博协会则不认可,协会发文称该行为“曝光隐私”,号召同学们“拒绝网络暴力”。很明显,中国农大微博协会有狡辩和护短之嫌。
  
  首先说说“曝光隐私”。中国农大部分学生的微博认证是“中国农业大学的网友”,很笼统的,并没有具体到是哪一个人。崔永元有图有真相的挂出部分言语上攻击他的微博截图,何来侵犯中国农大学生的隐私权了?再说说“拒绝网络暴力”。中国农大学生可以无底线的攻击崔永元,这可以不被视为“网络暴力”;而崔永元只是微博“挂骂”,顺带说让中国农大“回收垃圾”,这便是“网络暴力”了。真真切切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难脱护短之嫌。
  
  近些年来,网络暴力几成社会公害,上至名人明星,下至平头百姓,在网络上戾气十足,不时“国骂”你没商量。毋庸讳言,大学生也是“网络暴力”的一支生力军,其语言之尖刻、恶毒、贬损,丝毫不逊于那些文化程度很一般的网民。
  
  中国农大成立了微博协会,这是好事,说明其想规范引导该校微博健康运行。谁曾想,该协会竟公然护短学生的微博语言暴力,这不是一个真正的协会之所为。当然,对崔永元而言,称中国农大部分攻击他的学生为“垃圾”并让农大“回收”,也有欠妥之处。崔永元跳出主持人行业改当教师,更要注意语言之分寸,毕竟教师和学生仍有身份和角色的不同。
  
  文/钱桂林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钱桂林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1/28/38510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