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内涵和外延

来源:红网 作者:杨维兵 编辑:刘艳秋 2015-12-16 00:11:3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12月16日至18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亲临现场并发表主旨演讲。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余温刚刚退去,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又来到了我们身边。与首届大会相比,即将开幕的第二届互联网大会规格更高,规模更大,代表更多,内容更丰富,带给人们的期望和企盼更热烈。
  
  本届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互联互通,共亨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互联互通是互联网的本质,共享共治是人类运用和管理互联网的内核,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建设与发展互联网最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因为互联网,地球己经成为了一个村庄;因为互联网,人类又多了一个继海陆空之后的活动空间。但这是一个变幻莫测又浩瀚无穷的多维空间,需要世界各国的有识之士共同来探索发展大计,共同来商讨治理之策,共同来让互联网为世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正面作用。由中国倡导并永久主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正是这样一个平台,凝聚着来自五大洲的互联网精英为全球互联网建设与发展共献智慧和力量。
  
  互联网大会,核心是互联网。本届大会共设置了10场论坛、22个议题,涉及网络文化传播、互联网创新发展、数字经济合作、互联网技术标准、网络空间治理等前沿热点问题,内容丰富,话题时尚,必将成为一个引领全球时代潮流的风向标。除此之外,本届互联网大会还有着丰富的外延,正在形成一个集网络、外交、经济、旅游推介等多方面工作融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盛会。
  
  一是外交氛围浓厚。本届互联网大会除了习近平等我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参会外,还有8位外国领导人、近50位外国部长级官员参会,从某种意义上说,互联网大会已经成为一场以网络为媒介的外交盛会。
  
  二是经济交流热烈。互联网的发展不仅改变和提升了传统经济产业,而且还催生了众多以互联网为介质的新兴产业。本届互联网大会共有600多位国内外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参会,经济交流,商务合作将会成为他们的共同话题,以互联网为媒介的经济商务合作将会成为各大互联网企业的重要发展战略。
  
  三是旅游推介到位。在这方面,浙江和乌镇比首届互联网大会时表现得更加积极和主动,牢牢抓住全球聚焦浙江和乌镇的机会,全面展示浙江和乌镇良好的网络形象。早在N天前就通过多种传播形态,把乌镇的风土人情,秀美景色,美味佳肴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现在世人面前,让很多人都有了“乌镇那么美,我想去看看”的冲动和欲望。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会期是短暂的,只有短短的三天,但它对中国和世界互联网建设与发展的影响却是深远的,必将以一种全新的面貌载入中国和世界互联网发展史册。预祝第二届互联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文/杨维兵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杨维兵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2/16/38641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