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微“吃闲饭”,不怕砸了“招牌”?

来源:红网 作者:许尽欢 编辑:夏熊飞 2015-12-21 00:03:5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8日,微信圈里一则《安康一场火灾,烧出一个“吃闲饭”的官微》(以下简称“网文”)被纷纷转载,网文质疑安康市环境监察支队官微对群众投诉推诿塞责:每次都推给别的部门,你是来干啥的?(12月20日《华商报》)
  
  随着微博、微信近年来的崛起,官微逐步登台亮相,悄然走入民众的生活,在潜移默化中传递着正能量,为本级政府或本单位打拼出了“招牌”。然而,好内容让官微火起来,粉丝过万,“神回复”却也让官微遭遇尴尬,颜面无光。近来,屡屡曝光的官微“失控”、“失联”、“失言”、“失声”的问题,让少数官微真的丢脸丢到了姥姥家。
  
  《安康一场火灾,烧出一个“吃闲饭”的官微》,不知道安康市环境监察支队的领导在看到这一则被疯转的网文时候,是否会有一种“招牌”砸了的心痛感。笔者相信,该单位开设官微的初衷,肯定是为了搭乘互联网的顺风车,传达亲民气息,多接接地气。可是,在对官微的管理上,却少了几分思量,多了几分随意,没有形成严格的制度,将官微的监管落实到人,所以才被气愤的网友揪住了“小辫子”。
  
  据网友截屏内容来看,该官微主要存在两个问题:
  
  第一,“大隐”于市:千万不要关注我。为了降低存在感,该官微的管理人员可谓苦心孤诣,在名称上“四两拨千斤”,用一串字母:akhjjczd来代替本名,大大降低了存在感。让自家微博“静如处子”。第二,“小隐”在野:千万不要来找我。该官微在处理群众的诉求时,充分发扬了“推”字诀的精髓,不仅不扫“他人瓦上霜”,还将自家“门前雪”也踢给了其他单位。轻飘飘地将问题打包还给你,顺便贴上个“找某某”的标签,再道上一句“客官走好”,简而言之,就是没事别找我,找我也没用。
  
  当然,有很多时候,民众由于对职能部门的权责不清楚,的确常常会找错“庙门”。拉土车撒漏泥土下雨滑倒骑车人,瀛湖库区采砂,这样的问题的确和环境监察队没多大关系。然而,接到这样的诉求之时,不妨多一点耐心,一方面耐心的给与解释,一方面可以热心的帮助联系相关单位,为百姓“牵线搭桥”,那谁人又不会念你的好?
  
  官微,做大做好,就会成为施政的动力,搞砸了,就会丢了自己的公信力。如果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只想发文不想办事,只想在政绩上“添砖加瓦”,却不在行动上“浓墨重彩”,那就不是聊胜于无,而是多此一举。
  
  文/许尽欢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许尽欢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2/21/38680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