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忽略身边的美好造就不幸福的错觉

来源:红网 作者:黄玉玲 编辑:夏熊飞 2015-12-23 00: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离别了才觉得刻骨铭心,为什么没有发现遇见了你,是生命最好的事情”,也许这是夏洛在“春梦”醒来后最想对马冬梅说的一句话。《夏洛特烦恼》主要讲述了一位中年屌丝男士夏洛在大闹初恋婚礼后凭借着美梦重返青春并最终领悟人生、找回真爱的故事。这部成功的喜剧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爆笑与感动,更宝贵的莫过于让我们认真思考人生的价值与幸福的真谛。
  
  从电影回归到现实,我们不禁发现电影就像一个微缩版的人生,我们每一个人都或多或少的像极了夏洛。我们觊觎着我们不曾拥有的一切,忽略和嫌弃着现有的生活,特别是到了中年,该总结自己这半辈子的时候,竟然感到了恐慌。是的,我们中很大一部分人没有名,没有钱,没能实现自己年轻时的理想,没能得到自己期望中的爱情,每天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不惊不喜,不痛不痒,有时候想起就觉得心有不甘。
  
  心有不甘,是生活的本相,归根到底是人性的永不知足。
  
  为什么我们会感到不幸福呢?因为我们周围有众多关心自己的人,却被我们毫不在意;因为我们时常忽略身边人的好,爱上了那些不在乎自己的人;因为我们不记得饭菜香、家里暖,满足于外人给的一句客套的问候;因为我们总是习惯于用恶意揣测亲人,用善意高估陌生人……电影里的夏洛在梦里拥有了所有他认为的幸福,他有了貌美如花的妻子、无穷无尽的名利以及用之不竭的财富,唯独失去了那个至始至终深爱着他的马冬梅,事实证明,这样的夏洛并不幸福,甚至让人觉得酸楚与可怜。其实幸福真的很简单,它是你睡前一盆洗脚水,饿时一碗茴香面,生命里遇见的每一个人、发生的每一件事都将是我们幸福的源泉,学会珍惜方能幸福。
  
  可时间无法倒流,幸福的人生我们只能体会一种,错过便不再重来。电影带着我们一路傻笑逗乐,峰回路转的终究还是要从梦里醒来。值得庆幸的是,夏洛在梦里死去又在现实中苏醒,他意识到真正爱自己的人还是马冬梅,而自己心底里最爱的人也是马冬梅,他知道了原来一直想要追求的东西,其实就在自己的身边。这世上所有能拿金钱换来的最终都抵不过一个真心爱你的人,一颗为你着想的心,我相信梦醒之后的夏洛再也不会烦恼,因为他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
  
  功名利禄,美色佳肴,说到底都是好似黄粱一梦,极具诱惑却让人患得患失,最终会被历史的潮水所淹没。珍惜当下,活在当下,和心爱的人踏实地过好每一天,才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努力去做的。人生苦短,别到了弥留之际,才意识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
  
  千帆过尽,还好有最爱的人相伴。多想对你说,“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竟花光我所有运气,遇见你是我人生最幸运的事情,没有之一!”
  
  文/黄玉玲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黄玉玲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2/23/38701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