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耍流氓的文艺中心主任比流氓更可怕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王伟 编辑:夏熊飞 2015-12-24 00:04:16
时刻新闻
—分享—

  21日晚上11点多,网友“大象鸡腿饭”爆料称,她与泉州市文化艺术中心一吴姓主任预约晚上7点应聘面试,但在6点半她还没到时,吴姓主任就发短信骂人,而且“出口成脏”,对她进行人格侮辱,甚至骂她“X子”,该网友还在微博上曝光一组短信对话内容。对此,该吴姓主任昨日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承认短信是他所发,坦言自己“行为欠妥”,不过他也称其中有“误解”。(12月23日《海峡导报》)
  
  网友“大象鸡腿饭”仅仅是一个90后的吕姓学生,尽管小吕当天因为兼职无法接吴主任的电话,但是没接电话并不能成为被侮辱的理由。作为一个兼职的学生,为人打工,没办法接电话是情有可原的。应该看到,一个90后的学生,愿意去打工,帮助家庭解决经济上的问题,减轻父母的压力,是难能可贵的。衣食无忧的吴主任也要体谅一下那些四处奔波为稻粱谋的学生。
  
  至于吴主任所说的“误解”,骂人是因为另一个应聘者赖某偷盗的事情,认为当事人小吕是赖某的同伙,所以破口大骂。而小吕跟赖某之间半点关系都没有,如何就认为小吕是赖某的同伙?文化艺中心招聘的人不少,难道出了一起盗窃案,每一个应聘者都变成嫌疑人的同伙不成,就算小吕真的是赖某的同伙,也不能骂人,而是走法律程序。
  
  吴主任承认了发短信骂人之事,但是他称之为“行为欠妥”,而且也称“清者自清”。如果仅仅是骂几句粗话也就罢了,但是去翻看小吕所发的微博,却发现吴主任骂人水平真是“登峰造极”,不是一般人所能骂出口的。“你在帮你爸口X吧”,这样的话令人发指,又不可理喻。吴主任不可能自证清白,再怎么解释也无济于事,因为那些短信已经说明了一切。他伤害的不仅仅是小吕,他的行为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令人遗憾的是,吴主任偏偏位居泉州文化艺术中心之要职。不知道这位吴主任平常是否也这样,还是一时的怒火攻心,出现异常。如果平常就是这样,那些跟他打交道的文艺界人士情何以堪?如果平常就是这样,那他的那些下属真是工作在“水深火热”之中。
  
  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之一,泉州也在不断打造以“海丝文化”为重点的泉州文化。泉州文化艺术中心是泉州规模最大的多功能大型文化设施,是福建省“海峡西岸文化走廊”的重点项目,是弘扬泉州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但是,这座有着千年文化的历史名城,却因为文化艺术中心吴主任不堪入目的短信,被媒体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人们不能不质疑,这种素质的人,如何坐上文化艺术中心的要职,又如何去推广泉州文化?
  
  弘扬文化,需要文化人,更需要有素质的人,但是不管用什么人,绝对不能用流氓。曾经有人说,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而今这句话得改一下,不怕流氓有文化,就怕有文化的流氓混到了文化部门的领导的岗位上。
  
  文/陈王伟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王伟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2/24/38711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