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心”辞职信不华丽却很实在

来源:红网 作者:陆玄同 编辑:夏熊飞 2015-12-26 00:03:3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的辞职信可谓借着互联网的“东风”风光无限,各种奇葩搞怪的辞职信热潮更是一浪高过一浪,隐隐使辞职成为了一种趣味游戏。有“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潇洒简单,也有开门见山的“请辞,望批”,四个字就挥挥手说再见,不仅让人想起胡适当年那句:“干不了,谢谢。”更有奇葩的“我的胸太大,这里装不下”。当然还有最具共鸣的辞职理由“冬天太冷起不来,先冬眠”等等。
  
  但在这些另类辞职信风行的同时,一封很正经的走心辞职信也红遍了网络。据12月25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昨日,一封颇具情怀和“走心”的离职信在微博流传,满满3页的信中,写明了离职理由:“工作内容无法满足我对一个工作的定义”,并提出14点建议。
  
  其实每封辞职信的背后承载的都是当事人的不如意,原因有千千万,有自身原因,有经济原因,当然更多的是单位给不了的理想状态。纵观此前的种种辞职信,更多的是调侃和讽刺,潜意识里肯定隐藏着某种反抗,但没有太多内涵,像是一场设定好的游戏。而“最走心”辞职信的爆红虽然说也是一种无力的反抗,对单位管理、制度、用人等等的不满,但当是人无疑用了最具情商的策略——献策,堪称当代的“陈情表”,不失一份最好的职场教科书。
  
  或者说这种辞职更多的是一种无奈,正如其离职理由表达的那样,“工作内容无法满足我对一个工作的定义”。这可能也是当下很多单位的通病,物不能尽其用,人不能尽其才,各种看似整齐实则混乱的管理是庸者的“安乐窝”,可是颇具情怀的人才不可能长久的“甘为孺子牛”。可能有人会质疑,为什么不直接提意见反而要通过辞职信的方式呢?当然这其中有对单位的失望,可能更多的是领导们还不能广开言路,真诚纳谏。若此,倒不如另觅高枝,施展抱负。
  
  同样作为一个辞职者,它又是成功的,因为他的情商和情怀给自己铺了一条可以走得更远的路。他不像别的辞职者拍拍屁股走人,带着怨言和不满,而是将公司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反映,没有谩骂和责怪,只是提出中肯的建议。可以说他给足老东家的面子,同样为自己赢得喝彩。
  
  正如华威人才市场总经理李舒雯说的那样,“他的行为,除了具有较强的职业道德,还有一定的职业操守和责任心,不管他的建议是否可行,但表达的都是真心话,因为从内心上希望老东家能有序发展。”这恐怕是当下无数的辞职者很难做到的。同样一个值得反思的现实摆在面前,那些找不到工作求职者,那些整天像个怨妇般度日的职场人,对待工作对待公司,试问你们走心吗?你们承担起该担的责任了吗?虽然说他也辞职了,但是他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关上一扇门,相信会有更多扇窗为其打开。
  
  当然这份“走心”的辞职信不只体现了责任,更有一种对未离职同事的情怀。正如其表达的那样,“因为加班多、事情繁杂,自己时常觉得心累,而花了2个小时写的离职信,抛出的问题都是客观存在的,并且他和大多数同事想说的。”其实最难莫过于心累,这恐怕是大多数的职场心声,自己走了,提出的建议若能被重视,那么留下来的同事也能从“累心”的繁杂中解脱出来,投入更有效率的工作中,岂不是两全其美。
  
  文/陆玄同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陆玄同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2/26/38729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