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色狼教师是怎么养成的?

来源:红网 作者:钱桂林 编辑:田德政 2015-12-26 21:59:18
时刻新闻
—分享—
  40多岁的教师殷某,近日被多名家长举报猥亵女学生。在长达数月的时间里,佳县某中学七年级一个班17名女生中,有15名曾受到他猥亵。该校副校长称殷某是学校的优秀教师,今年上半年带的九年级一个班里,有二十多个考上了榆林市重点高中;在2014年举办的佳县中学组数学示范教学活动中,殷某曾是全县仅有的三名优秀示范教师之一。有教师说,校长几年前就在大会上点名批评过,但殷某并未收敛。(12月26日《华商报》)
  
  殷某真可谓一色狼教师,所任教的一个班级里,17名女生仅2人未被他猥亵。如此面广量大、胆大妄为,真的令人震惊。
  
  近几年来,不少为人师表者摇身一变,成了摧花高手,道德败坏得与流氓恶棍无二。关于教师猥亵甚至强奸学生的新闻,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各大媒体,令社会惊诧不已。对此,我们不能不拷问一句:本该圣洁的校园,为什么屡现害群之马?为什么辛勤园丁变成了摧花使者?中国公安大学曾经对全国5800个中小学生作过一个问卷调查,发现性侵害案件的隐案率是1:7,如果有一起性侵害案件被揭露出来,背后会有7起不被人所知。教师对学生的性侵害很多都是不被人知道的,学校和家长发现了不愿意说,有的是学生和家长说了,家长也不信。
  
  具体到上面这起案件,色狼教师殷某是如何养成的呢?从新闻中不难看出端倪。首先,该校重教学业绩轻师德教育。该校副校长称殷某是学校的优秀教师,今年上半年带的九年级一个班里,有二十多个考上了榆林市重点高中;在2014年举办的佳县中学组数学示范教学活动中,殷某曾是全县仅有的三名优秀示范教师之一。看来殷某在教学上很有两把刷子,学校对其是相当器重的,乃至于一好遮百丑。其次,该校重批评轻惩戒。殷某的龌龊行为,校长是知道的,但仅限于在大会上点名批评了一下,没有进行严厉的惩戒,故而殷某没有丝毫的收敛。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专业人员,承担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使命。教师应当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教师工作是直接教育人的特殊职业,其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成长影响极大。可是现在屡屡发生男教师性侵女生事件,实在令教师群体蒙羞,也让整个社会蒙羞。教育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关系到整个国家的命运。教育部门有必要建立严格的监管制度,对教师的道德标准作出严格规范,谁道德滑坡谁就应该受到惩治,甚至被清除出教师队伍。无论是中小学还是高校,绝不允许成为狼窝而任色狼教师随意出没。
  
  钱桂林/文

来源:红网

作者:钱桂林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2/26/38735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