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纪委公号打通了举报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张闲语 编辑:夏熊飞 2015-12-30 00:0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2016年1月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微信公众号将开通运行。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央纪委已有包括网站、手机客户端等两种可接受举报的形式。2013年至今,共接收各类群众举报27万件。(12月29日《京华时报》)
  
  随着手机用户的增加,微信逐渐成为了一种大众的交流沟通工具。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开通微信公众号,这应该是一种形势使然,利用“互联网+”全方位、多角度聚焦四风和腐败问题,这不仅是工作需要,也是群众期盼。小小公众号,缘何会引发大家关注,关键就在于公众号让“四风”成为了无处遁形的“过街老鼠”。
  
  客观而言,中纪委也开通了一系列的四风监督举报平台,但面对各种四风马甲和四风隐身衣,依然需要不断畅通举报渠道。从2013年开通的党风政风监督举报平台,到2014年设立的“四风”举报直通车,从2015年的手机客户端,再到2016年元月要开通的微信公众号,中纪委逐渐形成了“网报刊”一体、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互动发展的传播格局,构建了“一网一端一微”的立体传播形态。一方面彰显了中纪委的与时俱进,一方面也对四风和腐败问题形成了强大威慑。
  
  对公众号开通引发最大触动的应该是广大党员干部。从中纪委之前每一次开通新的监督举报渠道之后的数据效果来分析,2013年以来,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举报平台共收到各类群众举报27万件,客户端反“四风”一键通开通半年收到举报41000多件。显然这一次微信公众号的开通,必将带来又一次四风举报的井喷。换句话说,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每时每刻都受到了群众的监督,如果谁还敢于顶风违纪,还敢于逾越底线红线,谁就可能被监督问责。这就倒逼党员干部必须要严实工作作风,切实履职尽责。
  
  对人民群众来说,微信公众号的开通更是一个重大利好。在“宽带中国”和“数字中国”建设深入推进之下,群众随时随地都可以开通微信,对于办事过程中的一些官员作风问题,对于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干部违纪违纪问题,只要发现了,就可以及时拍下并举报,这对于群众来说更能体现主人翁意识。节假日也是“四风”问题的高发期,尤其是违规收送节礼、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问题,在微信公众号开通后,相当于打通了群众监督举报的“最后一公里”,这些问题自然就没有了藏身和遁形的空间和时间。
  
  文/张闲语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张闲语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2/30/38759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