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考研遭泄题,培训机构无法摆脱掮客嫌疑

来源:红网 作者:杜建锋 编辑:夏熊飞 2015-12-30 00:0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都考研陈经理说,文都进行考研专业辅导已经有十多年了,押题率高“完全是凭老师们的经验”,“文都一直是合法合规去经营,我们只是押题,从来没有拿到过试卷,又怎么去泄题呢?”2016年全国研究生考试刚刚结束。近日网络流出大量截图,显示今年的考研英语、政治等科目疑似泄题。根据截图,此事件疑与“文都”和“海天”等培训机构有关。(12月29日《北京青年报》)
  
  号称史上“最严”研究生考试竟然疑遭泄题,26日英语开考前半小时,就收到某些考研辅导机构发来的试题答案。在作弊已经入刑的背景下,还有机构和个人顶风作案,让人不得不对某些培训机构的巨大能量感到震惊,也让多数考生对此次试题疑似泄露感到愤怒。
  
  毫无疑问,考研是一场人生博弈,要取得成功需要一些基本素质。尤其是在当前就业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更多的学生投入到了考研中来,让考研成为一个大热门。而要取得考研成功,需要复习资料,需要有效复习,因此,有不少考生选择了考研培训班,从而让各种考研培训班出现了报名火爆的场面。培训班也无一例外地打着一次通过率高达多少多少的旗号来吸引考生,更有甚者会通过某种暗示说自己掌握到了多少“真题”,引诱考生上钩。相对个人而言,考研培训机构的能量更大,他们掌握的资源更多,可以通过特殊渠道获取试卷“真题”,作为招到更多考生的有力武器,有买有卖,从而形成一条完整的作弊产业链。这其中,考研培训机构扮演的是“掮客”。
  
  正是如此,我们看到名为“海天考研咨询”在25日早上8点04分,早在政治科目开考前半小时就发布了考研政治答案,并称是“海天唯一考研QQ,欢迎对比验证”。迫不及待地给自己做广告,生恐被别人占了先,这种吃相并不好看。不过,海天考研很快声称截图中的QQ号与其无关,系不法分子盗用。随后,海天考研又在其官方微博中发布消息,宣称“押题成功”。不管泄题还是押题,海天们的巨大能量可见一斑。
  
  但是,泄题与押题性质截然不同,泄题是要入刑的,押题说明自己经验丰富,海天们当然不会自己入瓮。而另一家培训机构“文都考研”在自己的官网公开声称,“考研政治5道大题全部押中,命中率达95%;英语(一)、(二)再次命中大小作文”。排除其中的广告因素,人们有理由发出这样的疑问:这些培训机构押题的本事,何以如此之大?瞎猫碰到死耗子的机率,何以如此之高?
  
  高调撇清却无法撇清,声称无事不等于没事。高调说自己清白,高调声称押题成功,让人不得不心生狐疑,这样的培训机构能清白吗?或许,只有调查才能给出最终结论。
  
  文/杜建锋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杜建锋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2/30/38761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