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齐祖能否给皇马带来更多变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寒 编辑:夏熊飞 2016-01-11 00:02:34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接替拉法上任的齐达内,首战便以5比0血洗了对手。在这场比赛里,BBC的锋线组合更是大放异彩。贝尔的帽子戏法,本泽马的梅开二度,以及C罗的助攻梅开二度。当BBC被彻底激活之后,又有多少条锋线能与之媲美呢?
  
  拉法上任才半个赛季就被扫地出门,其根本原因也并非皇马踢得多差,而在于伯纳乌的球迷要求太高。虽然离西甲第一也仅仅只有几分的差距,但要在伯纳乌获得赞美之声,需要的不仅仅是第一,更要能把宿敌巴萨和同城死敌马竞踩在脚下。可惜,拉法并没有达到球迷的要求。
  
  齐达内上任首战就迎来了大胜,各界纷纷看好齐祖执教皇马的生涯。甚至连球员都站出来赞美齐达内,他给皇马带来了拉法给不了的球队自信。自信这种东西很玄乎,只有不断的胜利才能给球员注入更多的自信,但仅仅一场大胜就能获得前所未有的自信,似乎有点言之过早了。不能因为第一场大胜就忘乎所以,毕竟苦战是未来道路上的巴萨和马竞,等胜过西甲最强力的两个竞争对手,再谈自信才好。
  
  不可否认的是,齐达内作为球员生涯可以算是灿烂又辉煌。虽然留下了世界杯决赛头顶马特拉齐争议瞬间,但给人留下更多的是那“天外飞仙”,是那美如画的“马赛回旋”。但球员生涯不等同于教练生涯能够同样辉煌。
  
  相对于拉法而言,齐达内的教练生涯还只能算是“新手”。虽然在B队担任过教练,却没有在甲级联赛执教过,更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如此“小白”的教练要想征服挑剔的伯纳乌球迷,其压力自然可想而知。
  
  不过,作为皇马历史上伟大的球员之一,齐达内身上有着拉法没有的“银河战舰”精神。那种高贵而又坚韧的斗牛士气质,只有作为皇马球员才能拥有的特殊气质。齐达内或许还不能算是世界顶尖教练,却能唤醒皇马斗牛士们沉睡的基因。
  
  齐祖能否给皇马带来更多的变量?这样的疑问,或许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西甲和欧冠赛场的角逐还在继续,现在齐达内要做的就是将自己的执教理念注入到皇马每一位球员身上,让皇马巨星各司其职的完成好场上的任务。
  
  文/刘颂寒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寒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1/11/38842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