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极限挑战》:男人之间的伤感游戏

来源:红网 作者:白马探花 编辑:刘艳秋 2016-01-19 00:0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在都流行把综艺节目拍成同名电影了吗?比如说《极限挑战》。
  
  不过最开始,我以为是个古装电影。稻田里,一个锦衣卫打扮的人。然后知道是在拍电影,于是,六个兄弟出场,黄渤、孙红雷、黄磊、罗志祥、王迅、张艺兴。接着是很老套的穿越线路,孙红雷放风筝遭雷劈,其他五个兄弟去拉他,于是一起被雷劈,一起穿越到南明永历年间。
  
  上来,王迅的小屁股上就中了一箭。孙红雷是他拿的那个假肢上中了一箭,王迅中的那一箭绝对是风情万种、百般摇曳,他带着那一箭去见了南明的小公主,他带着那一箭把南明皇帝给干掉了。但是这种穿越时间实在是太短,干掉南明皇帝之后,他们就急匆匆地又在雷电之夜穿越了回来。
  
  什么时候,穿越也变得这么简单了吗?如果可能,我也想拥有那么一个风筝,暂且就穿越到唐朝去吧,拿几个唐三彩再回来,一下子就发达了。
  
  孙红雷是又邪又坏的“颜值王”,张艺兴是又萌又帅,黄磊是老谋深算,黄渤是又坏又奸,王迅憨厚淳朴,小猪罗志祥善良单纯,虽然孙红雷老使坏欺负张艺兴,黄渤老捉弄王迅,小猪也是被欺负的对象,黄磊则依靠智商碾压这帮人,但是当他们中有人缺席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不对,就像是自己的一部分被割舍了一样。这个样子才是值得信任的男人兄弟帮。
  
  你似乎分不清楚他们是真人,还是电影中的角色。电影剧本似乎被设计了,但是又似乎是按照自然流程进行。孙红雷在生活中就是这样子吗?黄磊在生活中也是这样子吗?黄渤呢?这大概就是现在流行的综艺电影的特点。这个特点,会让你觉得电影很真实,演员、故事都是真的;但是这个特点,又会稀释电影的情节设定,对于一些讲究情节精致化的观众来说,未必就能接受。他会觉得我是看的电影啊,不是看的综艺节目呀!现场观众笑声不断,这也说明了另一部分观众,就会很喜欢这种电影表现形式。生活很累,能笑就好。
  
  六个从南明穿越回来的不大不老的男人,六枚圣火令。谁的任务失败,谁就会被一股莫名其妙的力量悄悄封印。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比谁更聪明,只有你是不是一个精于算计的人,一开始的竞技项目,三傻和三精,三精憋着坏,但最后却没捞着好处,本以为成长起来的小白兔张艺兴,却还是迷迷糊糊地失手给对方得了便宜。六个兄弟到最后,只剩下了孙红雷和黄渤还活着。中途号称颜王的孙红雷也不行了,还是黄渤坚持到了最后。我猜着黄渤必须是关键人物,他自带着这种气息,一个不会跑偏了的人。他面相上看,就是那种老实本分,但在一群人里一定是他最知道什么才最重要的人。也流传黄渤本人,是一个真正的聪明人。
  
  所以,最后一定是他,承担了所有的重任,救回来了队友。这个电影结尾处理的非常好。当然也因为黄渤扮演放牛郎毫无违和吧哈哈哈,他嘟囔一句:一群神经病。轻描淡写,没有把牺牲写成沉重。
  
  我们在生活中有时候也是这样,走在热闹的大街上,像是被触碰了什么,突然回头,却发现人来人往,世界依旧,你找的人终究不在,但是你确切知道,刚才你的确闻到了他出现的气息。他不想让你看见,他只想偷偷地用眼神锁定你,你也不知道那个人在什么地方,你也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回头,只能转身带着些许茫然向前走。
  
  这就是人生。
  
  《大话西游》的时候,至尊宝回头望着城墙上的两个人,也是一样的感觉。我们想找的,也许并不是别人,而只是自己在另一个空间的影子。
  
  无端悲伤,却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伤。潸然泪下,不给这个世界任何理由。
  
  男人和女人之间,永远是这点区别。
  
  文/白马探花

来源:红网

作者:白马探花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1/19/38908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