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漳州,究竟想以怎样的形象示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卫斌 编辑:刘艳秋 2016-02-03 00:13:0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0日,福建省漳州市旅游局成立了由网络达人、旅游从业人员、各界专家人士组成的“花样漳州”品牌宣传员队伍,并向首批30名宣传员颁发了聘书,其中包括被称为“民生哥”的“@漳州民生”创始人吴剑雄。(2月2日《中国青年报》)
  
  “民生哥”吴健雄究竟何德何能,被漳州市旅游局相中,聘为“花样漳州”品牌宣传员?漳州市旅游局给出的入选理由是:“民生哥”是“漳州知名网络营销达人,擅长网络营销炒作。”而据网友“暴雨雷霆”披露:“民生哥”曾因造谣被治安拘留过3次。
  
  这就让人疑惑不解了:漳州旅游局聘请一个曾经因造谣被治安拘留3次的“民生哥”做“花样漳州”品牌宣传员,漳州究竟想以怎样的形象示人?
  
  地处福建东南部沿海城市漳州,是泛珠三角、海峡西岸中心城市之一,也是“海上丝绸之路”九大申遗城市之一,很早就以水仙而名闻天下。至少,在我的心目中,此前漳州的城市形象挺不错。即便漳州市旅游局不作任何宣传,漳州的知名度、美誉度都不低。
  
  当然,城市形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作为有着福建“旅游之都”之称的漳州,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组建“花样漳州”品牌宣传员队伍,此举无可厚非。但是,因造谣被治安拘留过3次的“民生哥”吴健雄,究竟有没有资格做“花样漳州”的品牌宣传员?
  
  有网友质疑漳州官员不懂网络。我认为,用“似懂非懂”更为恰当。“民生哥”能够入选,因为他是“漳州知名网络营销达人,擅长网络营销炒作。”这说明漳州官员还是知道网络的某些属性。不过,漳州官员不太懂网络也是事实,要知道,“炒作”可不是什么褒义词。
  
  “民生哥”所擅长的网络营销炒作,基本上都属于旁门左道:要么以造谣吸引眼球,要么以低俗的内容误导公众。他不仅因造谣被治安拘留过3次,还因在其经营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虚假信息,被中央网信办点名批评。
  
  漳州市旅游局聘请一个来路不正的网络大V做品牌宣传员,自然要引起争议。对此,漳州市旅游局负责人承认“在海选大V的过程中甄别不够细致”,但同时表示“虽然有瑕疵,但可以理解”。该负责人对记者说,吴被拘留过3次,接受了3次教育,如果改造好了,也可以为我们漳州旅游宣传所用。
  
  看来,漳州旅游局是铁了心要傍吴健雄这个网络大V了!这里,有必要提醒一下正在“一条道走到黑”的漳州旅游局负责人: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死抱着一个造谣生事、擅长“网络营销炒作”的吴健雄来做品牌宣传,“花样漳州”这个旅游品牌知名度可能不成问题,但千万别指望提高“美誉度”——漳州不沦为“脏州”,就应该谢天谢地了。
  
  文/张卫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卫斌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2/03/39039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