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确的舆论导向是发展的助推器

来源:红网 作者:一线兵丁 编辑:夏熊飞 2016-02-21 00:01:0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新闻舆论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正确的舆论导向能够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力量。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要绘就发展蓝图,如期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尤其需要凝聚社会共识,汇聚发展力量。
  
  发展关键靠人,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能够鼓舞人。无论科学发展也好,还是深化改革也罢,都要靠人来干。好的制度要靠人落地落实,好的办法要靠人谋划实践。有了人,发展就有了保障、支撑。正确的舆论导向,主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能够消除思想隔阂,增进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增进人们对美好事物的追求,让大家“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用”,鼓舞人们促进自身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坚持正确的舆论导能够为发展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正确的舆论导向主张和倡导科学全面、辩证理性看待和认识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有利于帮助社会各界在纷繁复杂的问题现象中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使人们加深对问题的认识,进而促进问题的解决。更为重要的是,正确的舆论宣传,能够统一人的思想认识,避免思想上的混乱,减少社会动荡,促进社会的稳定。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也步入了新常态,改革发展的任务异常繁重,面临的挑战越发艰巨。在这样的情况下,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就需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新风正气,大力宣传“供给侧”结构改革等政策措施,大力驳斥“唱衰中国论”等错误论调,用正确的舆论宣传为实现全面小康敲响战鼓。
  
  文/一线兵丁

来源:红网

作者:一线兵丁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2/21/39140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