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窗口“空岗”根源在监管“打瞌睡”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夏熊飞 2016-02-23 00:17:26
时刻新闻
—分享—
  广东省纪委21日对外通报称,春节假期结束后,广东省纪委暗访组走访了广州、佛山、东莞、云浮、揭阳、汕头、阳江等13个地市50多个政府部门和办事窗口,对“为官不为”问题进行了暗访和曝光。(2月22日新华网)
  
  春节长假过后,一些党员干部可能还没有完全摆脱春节的喜庆氛围,还没有摆脱睡到自然醒的状态。如果监管稍微放松,一些单位就很可能上演“空岗记”,既严重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也助长了极少数干部的不良风气。
  
  春节假期结束后,广东省纪委暗访组在对各地进行暗访时,就发现郁南县公安局信访室、汕尾市陆河县上护镇综治办、阳江市阳江县沙扒镇行政(便民)服务中心,计生、农办、流动人口与出租屋等窗口部门,要么是大门紧闭,要么是虽然大门打开,但里面却没有一个干部职工值班,这些单位上班时间就在办事群众的眼前,真实地上演“空岗记”,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是摇头不已,党员干部这样的作风,是很伤害干部队伍形象的。
  
  作为一个公务员,遵守劳动纪律,这是毋容置疑的,上班时间溜号,擅自离开工作岗位,这是人尽皆知的错误,各级单位往往也制订有严格的纪律条例,而且这些纪律都装裱漂亮,粘贴在单位显眼的地方。然而单位领导干部如果作风不严不实,对单位干部职工的劳动纪律睁只眼闭只眼,对违反劳动纪律的党员干部不理不问,放任自流,如果监管这样打瞌睡,干部职工就可能把劳动纪律视为儿戏,上班不在状态,甚至擅自脱离岗位的干部职工就会“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好作风就成为可望而不可及的幻想。
  
  作风建设要入脑入心,让党员干部自觉地去遵守,各级党委就应该用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党员干部的作风细节,要通过抓早抓小,来促进干部作风的转变。比如整治干部上班上演“空岗记”,党委领导干部就应该在平时严抓劳动纪律,要通过领导干部是率先垂范,要通过规范上班秩序,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惩无故迟到旷工的干部职工,来震慑党员干部,让他们认识到遵守劳动纪律是分内之责,是自己理所当然该做好的事。
  
  干部职工遵不遵守劳动纪律,这和干部监督管理制度是不是真正得到落实很有关系,希望各地各单位在对职工进行监管时,千万不要让监督打瞌睡,让干部职工为所欲为,肆意妄为地上演“空岗记”,这会严重伤害党和政府形象的。
  
  文/江文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2/23/39152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