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新华时评: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艳秋 2016-03-15 16:1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题: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
  
  新华社记者吴振东、甘泉
  
  这是一次春天的总动员。在两会这个“中国式民主”的制度平台上,再次凝聚起民意民智,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澎湃动力。人们期待,“十三五”规划的蓝图,一系列深化改革的举措,一件件提案议案,能在会后“马上就办”,带给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其中积极性又是首要的。
  
  干部落实有力,规划才能落地。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面对众多矛盾和问题时、遇到困难和挫折时,需要干部拿出开拓进取的精神、善谋勇为的状态。当前,干部队伍主流是好的,但也存在“为官不为”,或是由于能力不足、担当缺位造成的“不会为”、“不敢为”现象。如果干部不在状态、得过且过,蓝图再清晰、规划再有力,也很难转化为实效。
  
  落实发展新理念,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拿出“任其职,尽其责;在其位,谋其政”的态度,落实责任担当、抓好贯彻执行。同时,不断学习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练就会干、善干的本领,在大胆探索和实践过程中牢牢守住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
  
  要保护作风正派、锐意进取的干部,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班子中来。以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广大干部应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锐意进取促改革,凝神聚力谋发展,以“天下大事必做于细”的态度,真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实现“十三五”规划良好开局坚定奋斗。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艳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