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吃了“饿了么”,你想“吐了么”?

来源:红网 作者:苑坤 编辑:夏熊飞 2016-03-17 00: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饿了么”店铺黑心作坊油污横流不堪入目。饿了么官方回应:饿了么高度重视今晚央视315晚会报道的问题。紧急成立专项组,下线所有涉事违规餐厅,并连夜部署,核查全国范围的餐厅资质。
  
  “饿了么”是一款非常受学生族和上班族欢迎的网上订餐软件。在工作繁忙或者时间紧张的时候,掏出手机轻轻一点就可以订餐。不过,这款看似十分方便快捷的软件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食品安全隐患。
  
  “饿了么”旗下不堪入目的黑作坊极大的影响了顾客就餐的安全感。如果没有这次“315晚会”的曝光,我们怎么也不会想到APP里面所显示的一份份美味的菜肴,竟然出自这么肮脏不堪的黑心作坊。在顾客毫不知情地大快朵颐的时候,不知道把多少对身体有害的物质一同吃到了肚子里面。顾客嘴里吃着的饭嚼着嚼着就成了“不定时炸弹”,这样的“饿了么”即便是“饿死了”也没人愿意去点。
  
  比起“饿了么”铺天盖地的传单和广告宣传,其对于合作店铺资质的监管可以说是一团乱。大量黑心作坊,相信不仅仅是在“315晚会”这一天才集中出现,而是“饿了么”自身一直对这些黑店熟视无睹、视而不见导致的。“饿了么”在自己的广告中说“饿了别找妈叫‘饿了么’”,敢问哪位妈妈给自己的孩子吃这样的饭?“饿了么”不是在让顾客找“妈”,而是在找顾客结结实实的骂。
  
  网上订餐其实是一种非常便捷的手段,这也是利用好“互联网+”的具体体现,但是,要想真正演好这部便民的“大剧”还需要法律做好坚守原则和底线的“制片”。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还需要多方共管,才能不让此类黑心作坊威胁我们的一日三餐,等“饿了么”都变成了“吐了么”,再去出面或许已为时晚矣。
  
  文/苑坤

来源:红网

作者:苑坤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3/17/39358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