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骚扰全体男同事”被辞谁没品且无知?

来源:红网 作者:韩玉印 编辑:刘艳秋 2016-03-23 00:12:05
时刻新闻
—分享—
  莫名被公司指称“性骚扰”公司全体男同事,并对一美国籍男同事“强暴未遂”,今年2月份,29岁的女白领岳芸遭到湖南海翼电子商务公司解雇。(3月22日中国新闻网)
  
  男女作风问题历来被尊为敏感问题,在一个团体之内,一旦发生此类苗头,不仅稳上“头条”,随之而来的必定是吵吵闹闹,喋喋不休,人心惶惶倒还未必,影响工作扰乱正常的工作秩序是必须考虑到的。因此,岳芸“性骚扰”公司全体男同事,并对一美国籍男同事“强暴未遂”的事情一旦坐实,被“清理门户”那是必须的,作为公司容不得“一粒老鼠屎,坏了满锅汤”。
  
  然而,笔者对“性骚扰”公司全体男同事,还是心存余悸的,毕竟公司上上下下有三四百人,男同事约占一半。即使“抬头不见低头见”朝夕相处,“性骚扰”公司全体男同事,也是一项费神劳力的事情,更何况岳芸自称“人都认不全”?果真“有枣没枣打一杆”,岂不是太没品,太无知了?
  
  听说过因没有“奉献精神”(按时上下班)被辞的,因怀孕被劝退的,有女工与公司签下军令状“三年不结婚”甘愿受罚的,也同样听说过因作风问题被辞的,但没听说“性骚扰”公司全体男同事的。
  
  虽说不正当男女关系之事令人作呕,也更容易击败一个人,似乎谁一旦沾上都很难洗清。但笔者认为这种做法用在妇女对骂还可以,一旦以此为借口辞退一名员工,是要拿出证据来的,如果举证不力,不仅辞退无理,还应该承担劳动合同法所规定的相关责任,“性骚扰”公司全体男同事,更是一种对人格的侮辱行为,造成一定影响不仅需要赔礼道歉,更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因此,作为一个具有三四百人的大公司,一旦“性骚扰”公司全体男同事成为诬告,不仅没品,且无知。
  
  文/韩玉印

来源:红网

作者:韩玉印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3/23/39404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