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书记唱歌岂可“不在乎别人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编辑:夏熊飞 2016-05-01 00: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开始,为推介当地旅游,湖北省巴东县县委书记陈行甲先后两次以县委书记的身份出镜,演唱歌曲录制音乐短片。有人非议其作为一个县委书记以唱歌出风头。陈行甲回应表示:“我不需要大家点赞,就是希望大家到巴东玩,我不想我们美丽的巴东这么孤独地美着。所以,我愿意像个小丑一样唱歌给大家听。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我知道有人看不惯我这么特立独行,但是那又怎么样呢?他看不惯是他的事,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一点都不care。”(4月30日中国青年网)
  
  陈行甲录的MV之所以能火,无疑得益于他的特殊身份——县委书记。见惯了老成持重、不苟言笑的官员,现在忽然有知名官员特立独行、“亲自”赤膊上阵玩起了“娱乐”,难免会吸引不少好奇的目光。由此造成的“轰动效应”,确实在某种程度上提高了当地的知名度、推介了当地的旅游资源。
  
  不过,即便此举获得了某些宣传效果,甚至带来了一些经济效益,也不见得就一定合理,更不见得就一定能够得到所有人的认可和支持。毕竟,官员的首要任务是干好本职工作,而非像娱乐明星那样去走穴。需要官员做的事情有很多,非要去录MV,说是“不务正业”或许有点上纲上线,至少也会影响到部分时间和精力,也难怪会引发质疑与争议。
  
  质疑和争议,其实也是一种“社会效应”,只不过偏向负面。不知道这种负面效应与宣传的正面效应相比,孰大孰小、孰轻孰重?如果负面大于正面,那么就未免得不偿失了。因此,县委书记“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的说法,未免有点过于“任性”。如果县委书记自掏腰包、在业余时间玩K歌,只要不惊扰他人,哪怕唱得差一点也无所谓。可如果像这样动用了公共资源,就必须接受纳税人的质询。另外,既然该MV是面向全社会传播的地方宣传片,就应该考虑受众的感受,做好被别人品头论足的思想准备。
  
  因此,县委书记唱歌不能“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更不能“我一点都不care”,而是要特别在乎老百姓怎么看,虚心听取意见,并据此及时调整自身行为。毕竟官员的身份与众不同,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把公众的感受放在第一位,同时更要考虑会给当地带来什么影响,否则不仅可能将自己置于舆论漩涡之中,严重的还可能连累当地的形象,岂能不慎之又慎。事情虽小,折射出的其实也是执政理念和能否尊重民意的大是大非。
  
  文/乔志峰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5/01/39736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