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外国姑娘追中国小伙不再是新闻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兵 编辑:田德政 2016-05-02 00:06: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一段婚礼现场视频被热烈转发。婚礼的男主角是苏州小伙谢东霖,女主角则是法国姑娘艾米丽。可谁曾想到,这段令人羡慕的姻缘,当初还是艾米丽主动追求谢东霖的。而且艾米丽在婚前就提出,“不要房,不要车,只要和你在一起。”(5月1日新华网)
  
  法国姑娘追苏州小伙,两人结成夫妻之所以成为新闻,一方面是因为是这位法国姑娘主动追求苏州小伙的,另一方面,像西方国家姑娘与中国小伙结成夫妇的还比较少见。这一方面说明,由于文化和国情的不同,中国小伙与西方女性的交流还不够,西方姑娘比较热情开放的情格与中国小伙那种相对内敛的性格不太容易融合。另一方面,西方姑娘对中国了解还不够,中国小伙还缺少主动追求的那种勇气。
  
  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交往不断扩大,中国姑娘嫁给外国人早已不是新闻。而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加上中国法制、民主正日趋完善,外国姑娘嫁给中国小伙的也有所增加,但大多是一些亚非国家的姑娘,西方国家的姑娘嫁给中国小伙的还不多。这是因为,中国人一般把婚姻看做是人生的必经阶段,对家庭的考虑多一点,亚洲和非洲国家的年轻人和中国人的思想较为接近。而一般欧美人他们对婚姻和家庭的思想较为自然,没有中国那么重。所以,中国小伙如果要想与西方姑娘结婚,担心西方姑娘太独立,性格上合不来。实际上,对于婚后的经营,每个家庭都是不一样的,关键是有没有真正的爱情,有了真正的爱情,双方多沟通,多交流,就会相互适应,把家庭经营好。
  
  法国姑娘追求苏州小伙这条新闻还有一个新闻点,是法国姑娘在追求苏州小伙的过程中不在乎有房有车。在人们的习惯思维中,外国人想嫁给中国人,肯定是为了钱,但这个姑娘却不在乎房车、车子和票子,追求的是真正的爱情,甚至连公公婆婆愿意送给他们婚房,她也不想要,宁愿在外租房,也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这说明这位法国姑娘不是那么世俗。因此,从这对婚姻中给我们一些启示,不管是中国姑娘或者中国小伙,不管是嫁给外国人,还是迎娶外国姑娘,相互要追求真正的爱情,要超越世俗。
  
  一个国家和民族,光是政治、军事、经济强盛了还不行,还得有自己超强的民众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我们应该倡导中国的年青人主动走出去,与外国年青人多接触、多交流,在传播中国文化的同时,让更多的外国姑娘嫁到中国来,让外国姑娘追求中国小伙不再成新闻。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兵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5/02/39739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