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销可以,请别拿失联儿童说事儿

来源:红网 作者:钱桂林 编辑:夏熊飞 2016-05-03 00: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30日,一则关于链家地产的消息在朋友圈里疯狂传播,甚至陈小春都在力荐。这则消息宣称:从5月25日起,链家全国6000家门店将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守护站”,请家长告诉孩子,只要与家人走失,就去链家,那里的员工会保护孩子,帮孩子回家。然而,这则目前确实是来自链家官方的“广告”,却引起了警方的强烈反感,认为这么干只会害了更多孩子。(5月1日《环球时报》)
  
  链家地产发布消息宣称:从5月25日起,链家全国6000家门店将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守护站”。初看这则新闻,还真的让人挺感动的,觉得链家地产太有爱心了,太有社会责任感了。可这一“公益广告”却招致警方的反感,认为这么干只会害了更多孩子。
  
  警方是否有意与商家唱对台戏呢?是否有“医治不病以为功”之嫌呢?我们不妨稍作分析。链家在全国有6000家门店,的确覆盖面不小,但对偌大的中国而言,6000家门店实在微不足道;更何况链家门店只在房地产交易发达的地区开设,相对集中在一些大城市。那覆盖不到的地区,失联儿童咋办?再者,根据社会常识,孩子在走失的地方等候父母,只要拒绝跟陌生人走,被找到的几率可能要大一点;可如果孩子兴冲冲跑去找链家门店,与陌生人接触的几率大大增加,反而放大了孩子的危险。现实中,全国派出所数量超过4万,而且在城乡全覆盖,“有事找警察”的社会经验,真的不该被轻易打破甚至否定。不难看出,让失联儿童第一时间不找警察叔叔而找链家门店,实在不靠谱!
  
  种种迹象表明,链家此次高调发布“公益广告”,恐怕是一次精心设计的商业营销,即借关注失联儿童之名行商业轰动效应之实。随着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关注链家此次借失联儿童进行的营销,有网友爆料,除了链家,很多其他卖房中介也大有要“接替”警方工作的趋势,而且蹊跷的是,他们的文案几乎都和链家的“一模一样”!
  
  其实,关注失联儿童也应成为企业的一份社会责任,所以,链家特意关注失联儿童本是好事一件。但倘若在关注中裹挟着私利与狭隘,则让人不爽和鄙视。链家如果真有心关注失联儿童问题,倒不如拿出他们全国6000家门店的“宝贵”橱窗空间,为那些失联儿童张贴寻人启事,这岂不更好?
  
  文/钱桂林

来源:红网

作者:钱桂林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5/03/39741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