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需在重温五四精神中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高永维 编辑:夏熊飞 2016-05-05 00:10:11
时刻新闻
—分享—
  又是一年青年节。全国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共庆这个青春的、蓬勃的、朝气的节日。青年节,其实不单单是一个节日,更是一种精神。让青年节充满意义,就需要广大青年,在重温五四精神中不断前行。
  
  在晦暗的岁月里,面对“弱国无外交”的屈辱局面,广大学生和青年罢课游行,走上街头组织演讲、宣传,以青春之躯谱写出捍卫国家主权、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的青春之歌,这份勇敢、担当、进取的精神,值得任何时代的青年来重温和学习。
  
  时代不同了,但是五四精神不能被遗忘。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当前我们正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进,在此过程中尤其需要广大青年有所作为,尤其需要五四精神的引领作用。
  
  重温五四精神,就是要热爱祖国。经过无数革命先烈的艰苦探索,经过几代中国人的辛勤建设,我们的国家正逐步走向富强。虽然当前我们的国家还不尽完美,虽然我们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这是发展过程中必然要遇到的问题,广大青年不能因此就去否定我们的国家,而是应该怀着对祖国深沉的爱,以自己的努力和拼搏使我们的国家更好。
  
  重温五四精神,就是要追求进步。与旧中国相比,眼下的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日益富强,人民日益幸福,但是这不等于就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广大青年应该是有理想有追求的一代,绝对不能庸庸碌碌度日,而是要主动思考怎样才能实现自身价值,怎样才能造福国家,这样才能以青年之强助力国家之强。
  
  重温五四精神,就是要推崇民主科学。当前我国在诸多领域已经实现了科学技术的新突破,但是与世界先进国家相比还有提升的空间,要尽快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扛着民主和科学的大旗前行,而在这个过程中,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青年至为关键。
  
  青年智则国智,青年强则国强,重温五四精神,以五四精神为指引,当广大青年携起手来建设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国家就永远不乏前行的动力和希望。
  
  文/高永维

来源:红网

作者:高永维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5/05/39757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