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配备男护士,你能接受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6-05-13 00:02:44
时刻新闻
—分享—
  头戴燕尾帽,身穿白制服,语调温柔,笑容甜美……提起护士这一职业,很多人脑海中都会浮现出这样的女性形象。然而在不少医院里,也活跃着一群阳刚帅气的男护士,急诊室、ICU、手术室里都有他们的身影。“5.12”国际护士节,记者走进了这群“男丁格尔”的日常生活,听他们讲述工作中的苦与乐。(5月12日中国新闻网)
  

医院配备男护士,你能接受吗?

医院配备男护士,你能接受吗?


  医院配备男护士,你能接受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能接受。虽然护士群体以女性居多,但男护士也有其不一样的价值。很多护理工作其实都是体力活,男护士在这些方面优势更明显。至于有人觉得尴尬,则属于想多了,连妇产科都有男医生,男护士有啥不能接受呢?
  
  李志小朋朋:我果断支持,当然,理由绝不仅仅是因为我也是男同胞。医院配备男护士,是社会发展和医院工作的客观要求,护士行业并非专属女性,男护士也有男护士的优势。所以,没啥不可以。
  
  李丁乔:护士这个行业与从业者的性别关系并不大,只是当前社会大众心理都存在“护士应该是女性”认知,但是实际上,“护士不用必须是女性”。相对于女护士而言,男护士有体力上的优势,能够解决一些女护士无法承担的服务工作。
  
  水洪波:男护士的体力、心理素质和仪器操作能力都比较强,应对紧急事件时反应也比较快,在实践中实现护理工作男女优势互补。在护理岗位上,男人也应该有所担当,需要全社会对男护士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包容、多一些支持。
  
  樊耀文:医院应该有男护士,如果说男护士令女病人尴尬,那么女护士不也一样令男病人尴尬吗?护士不只是打针,还有很多其他方面的工作要做。
  
  姜文来:护士是一种职业,女同志能干的,男同志同样能干。尽管人们长期以来形成了女的才能做护士的观念,时代不同了,男同志同样可以做护士。
  
  罗立志:工作不能有性别之限之分。护士过去是清一色的女性,现在应该有男性来加入,更好地为病人服务。
  
  反方:一时还接受不了。特别是一些女性病人,可能会觉得很尴尬吧,毕竟护士要与病人近距离接触。再说护士工作要求细心,这方面男性往往于女性差,所以还是女护士比较合适。
  
  李兆清:长期以来,护士行业都是女性为主,这不是没有理由的。护士的工作需要十分细心耐心,女性相较于男性有着天然的优势。女性的温存,女性的细致,都会让她们将这份工作干得更好。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5/13/39824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