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纳入中考,能提高学生体质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6-05-26 00:04:44
时刻新闻
—分享—
  时下,“小胖墩”“眼镜娃”“pad宝宝”成为不少中小学生的“标签”,孩子们的体质下降也因此成为人们担心的话题。与此同时,全国一些省市开始将体育纳入中考范围,中考作为“指挥棒”发挥起“拯救青少年体质”的作用。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城市里考前突击集训、恶补体育欠账的例子很多。(5月25日新华网)
  

体育纳入中考,能提高学生体质吗?

体育纳入中考,能提高学生体质吗?


  体育纳入中考,能提高学生体质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将体育纳入中考,能发挥指挥棒的作用,随着家长和学校对体育的重视,学生的体质势必越来越好。
  
  李兆清:将体育纳入中考,能让人们从小重视体育锻炼,这对造就健康的体魄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樊耀文:学校的职责就是培养学生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而体育课应该和其他文化课一样成为学生们必须学习的课程。既然是门课程,纳入中考很有必要。
  
  探索者2007:支持这总举措,我们要健康的知识分子而不是光有知识的病夫。
  
  罗立志:初中升学考试,加考体育,有好几年了,起到的作用是明显的。增强了学生热爱体育运动的意识,促使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上好体育课。
  
  洁妮:如今的小孩子,的确有些缺乏锻炼,早就应该把体育纳入中考。
  
  反方:体质的提升靠的是日积月累的锻炼,即便将体育纳入中考,如果仅仅只是考前突击锻炼,对于体质提升并没有什么作用,相反可能因为运动量过大对身体造成损伤。
  
  陆玄同:把体育纳入考试不过是一种功利性的策略,如果要的仅仅是结果,是通过率,那么不论是突击训练还是搞搞其他小动作,过关还不是so easy。
  
  水洪波:体育课,本是学生们的快乐之选,但是就像其他学科一样,一旦有了“考试”,学生们对它的感情就变得复杂起来。作为应试科目之一,体育中考的考试内容一定程度左右着教学内容,简单重复的训练占据了课堂,削弱了体育的趣味性。
  
  刘运喜:要让学生、家长、学校真正重视体育,真正提高青少年体质,光靠考试是不行的。必须贯彻素质教育思想,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对各学校体育教学工作的检查督促,对体育教学工作落实不力的学校校长采取约谈、警告、撤职等措施。同时,家长也要切实担负起督促孩子参加体育锻炼的责任,以身作则,模范带头。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5/26/39929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