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防“四风”永远只有进行时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夏熊飞 2016-06-10 00:01:23
时刻新闻
—分享—
  河北省保定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建分批多次为其子大办婚宴,上海市奉贤区奉浦社区党工委书记王少峰等借公务之机公款旅游,浙江省遂昌县原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魏丽伟等在单位食堂进行违规宴请……(6月8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党风问题关系到人心的向背,关系到党的生死存在。虽然,自十八大以来,在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风气清了,歪风邪气少了,“四风”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但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功,“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决定其并不是短期就能被清除的。
  
  近日,在有些地方“四风”呈现了“抬头”趋势,这也说明反“四风”还不彻底,还不能画上休止符,尤其是一些干部心存反“四风”只是“一阵风”的侥幸,准备“风过回头”或者是在反“四风”的过程中出现了消极厌战的情绪,出现思想的麻痹大意,以为反“四风”可以歇一歇,缓一缓。
  
  纠正“四风”不可能一劳永逸,要严防“四风”反弹必须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毅力,拿出常抓的韧劲、严抓的耐心、长抓的恒心,才能避免反“四风”成为“半吊子”工作。
  
  纠正“四风”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即便违规办婚宴的少了,借公款旅游的胆子小了,“舌尖上的腐败”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了,但是并不是说这些都已经没有了。相反,更要看到,正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更不能松懈“四风”的惩治,一旦“四风”反弹就会失信于民。因此,必须言出必行,拿出一寸不让,严防死守的态度。
  
  反“四风”不允许反弹,也不能“回潮”,这就要求干部要始终坚持理想信念的高标准,不碰红线,守住法律的底线,讲纪律,守规矩,以“三严三实”要求自己,自觉践行“两学一做”,拿出对待“四风”的硬气,方能深入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官场风气。
  
  文/婧蓝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6/10/40048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