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沿着适合自己的方向走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6-06-17 10: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人们对螃蟹横着走多有指责,其实明白人都知道,这不过是人与人之间的口舌之争,跟螃蟹无关。螃蟹的方向,天生就是横的。如果螃蟹也学人的样子,只用两条腿直着走路,那才是一件莫名其妙的事情。
  
  造物伟大之处,是因为它创制了一个参差多态的世界,万物各美其美,美美与共。鸟在天上走,鱼在水中走,螃蟹横着走,虾米倒着走。于整体而言,和而不同是一种对他者的尊重。于个体而言,走自己的路是一种自信和自由。
  
  庸俗的成功学遭人诟病,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把成功庸俗化、简单化,认为天下的成功只有一种,认为通向成功的路只有一种。马云是成功的,可是复制马云们走过的路就一定能成功吗,答案是否定的。马云的路只属于他自己,你的路也只能属于你自己。
  
  所以,但丁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别人说或不说无关紧要,沿着适合自己的方向走才是正道。
  
  智丹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6/17/40107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