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人穿越至今有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夏熊飞 2016-06-20 00:03:44
时刻新闻
—分享—
  古代商人:当下商人,良心让狗叼了去的不少,什么往奶粉里掺三聚氰胺,什么往白酒里添塑化剂,什么往辣椒里添苏丹红,什么用福尔马林泡牛百叶,什么给大米打蜡,什么往面粉里掺增白剂等等,应有尽有。你如果还想做一个有良知的商人,穿越到当下,是竞争不过他们的。他们的邪派功夫,会把你打得落花流水,破产也许是你唯一的出路。
  
  古代医生:当下的不少医院,处方与收入挂钩,医生被逼无奈,开大处方司空见惯。如果你还念念不忘医者仁心,最好别穿越到现代来,否则,很可能玩不转的。
  
  古代养殖户:当下的养殖户,时兴给猪喂瘦肉精给鸡打抗生素。如果你穿越过来重操旧业,还念叨着消费者,怕如此害了他们,那你的猪场、鸡场很可能垮了去,你只好喝西北风了。
  
  古代餐馆老板:当下小餐馆流行地沟油,你如果心不够黑,怕用地沟油,要把小餐馆办兴旺,困难比敢于用地沟油的餐馆老板大多了,你想穿越,须三思而后行。不过,若你的厨艺能拳打苏东坡,脚踢宫廷御厨,那又当别论。
  
  古代诗人:当下的诗人,别人当希奇看,觉得他们很可能脑子浆糊了——都什么年代了,还干这个穷酸活。在古代受宠惯了的诗人,如果贸然穿越到今天,会大大地受不了的,恨不得扯根汗毛把自己吊死。
  
  古代老人:当下已进入老年社会,老人特别多,还挺不受待见的。老人街头被撞翻,路人常常视而不见,就是一个例证。在古代呆得好好的受尊敬的老人,千万不要往现代穿越,到时会后悔死了的。
  
  古代美人:当下女性整容如火如荼,东施整成西施,那可是易如反掌。当然,前提是把票子当成卫生纸。在古代当美人,那很能呼风唤雨的。而贸然闯到现代来,无数的伪美人,借助现代科技,会轻而易举地比你更美的,会把你们的风光抢劫一空的。
  
  古代胖人:当下肯德基一类的美味垃圾食品满天飞,催肥功夫了得,所以胖人比比皆是,杰出的胖人也如雨后春笋。古代胖人如果一不小心穿越到了现代,从没见过此类美味垃圾食品,禁不住巨大的诱惑,有可能被吹气球一样吹成河马,不过是那种寸步难行的河马,彻底废了。
  
  古代都市人:古代的都市,也是有门槛的,因此有“长安居,大不易”之说。但若与当下的都市比,古代的都市便宜居多了。当下都市特别是大都市,房价是大开口的狮子,要多恐怖有多恐怖。你穿越过来容易,但一房难求。要是你有睡桥洞的思想准备,那本老汉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自然会闭起我的乌鸦嘴。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6/20/40120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