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什么钟情于“红辣椒”?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涛 编辑:田德政 2016-06-23 00:0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是一个时评爱好者,发文不多,但也养成了外投稿件的习惯。既然是习惯,就总有些雷打不动的路数,而我的这个路数就是首投必选“红辣椒”。
  
  说来“红辣椒评论”算是我的“伯乐”,因为是她在我屡投不中、心灰意冷的时候刊发了我的第一篇外稿文章《死灰复燃的“金莲意识”》。虽说我并不是千里马,但是这次激励却让我有了要做千里马的念头。说实话,我之所以钟情于“红辣椒”,确有这层情义的成分在内,但也并不全因为此。
  
  首投必选“红辣椒”是我长期摸索出来的经验。这个经验很受用,因为“红辣椒评论”的审稿很及时,而且发稿时间是在凌晨,这既能够充分地保证文章的时效性,又基本不耽搁未上稿作者它投稿件的机会。这种敬业精神和人性化的安排是极为可贵的。相比之下,有些评论网站动辄就是三五天的审稿期,这对于在时效性方面要求极为严格的时评文章来说是非常致命的。因为一旦死稿,基本就没有再它投的必要了。
  
  “红辣椒评论”的另一个独到之处在于它坚持“高”“低”两个门槛。“高门槛”是指“红辣椒”对稿件质量的严要求。基本上在“红辣椒评论”上发表的文章都会被一大票网站转载,其中不乏人民网、新华网这样的业界“大亨”。也正是这个“高门槛”保证了“红辣椒”上的文章既有深度又“辣”味十足。“低门槛”是指“红辣椒”对作者身份的低要求。个别网站对作者身份的要求是极为苛刻的,版面基本上都被几个“老牌”评论员霸占。“红辣椒”虽然也有一大波锲而不舍的“死忠粉”,但却很少出现“情面稿”,而且恰恰相反,“红辣椒”特别喜欢鼓励新人,正因为此,像笔者这样毫无新闻底子的“半路和尚”才会有幸混迹到评论圈。
  
  我钟情于“红辣椒”的另一个原因是它有足够宽广的肚量。“红辣椒”有一个很大胆的观点:时评是新闻,因而其宽容时评文章的一稿多投。这条被很多媒体义正词严,三令五申的“霸王条款”在“红辣椒”那里却被打破了,由此可见“红辣椒”的包容。“红辣椒”有肚量的另一个体现是,作为一个地方门户网站的评论频道,“红辣椒评论”毫无“地方保护主义色彩”,恰恰相反它有着极为广阔的视野,在选题上给予了投稿作者足够的自主权。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红辣椒”的“辣”。读来让人脸红脖子粗的文章那是泼辣,读来让人酣畅淋漓、意犹未尽的文章才是别有一番滋味的“辣”。而“红辣椒”上的文章绝大多数是属于后者,这无疑还要归功于它的肚量。“红辣椒”对于任何事件都不会有前定的观点,更不会用自己的观点去衡量审判稿件中的观点,只要论据充分,逻辑清晰,语句流畅,再另类的观点也会被接受。
  
  当然,“红辣椒”也有它的不足,比如网页总出Bug,但情人眼中出西施嘛!
  
  文/刘文涛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涛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6/23/40153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