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授称“不要随便叫陌生男人老公”,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6-06-24 00:02:2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9-20日,厦门大学举行四场2016届毕业典礼,欢送今年毕业的7627名毕业生。厦大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邹振东在演讲中告诫学生:一定要在人生的内存,给自己,给至爱的人,留一个百分之一空间,不随波逐流,哪怕是一个爱称。所以,不要随便叫一个陌生男人“老公”,无论他多么有名,多么有钱!(6月22日中国网)
  

教授称“不要随便叫陌生男人老公”,你怎么看?

教授称“不要随便叫陌生男人老公”,你怎么看?


  教授称“不要随便叫陌生男人老公”,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现如今,随意叫颜值高、有钱的男人老公的现象确实存在,如此警醒大学生们不要随波逐流,过于注重外在,很有必要。
  
  李兆清:老公,是一个特定的称谓。时下,老公这一称谓有滥用的趋势。厦大教授临别赠言“不要随便叫陌生男人老公”,给广大女性大学毕业生打了一剂预防针。
  
  姜文来:爱是很严肃的事情,也是神圣的,用爱的名义开玩笑是对自己的爱的不尊重,不能随便叫别人“老公”是对自己的尊重,我支持邹教授。
  
  樊耀文:随便叫陌生男人老公显得轻佻,既是对自己的不尊重,也是对对方的不尊重。
  
  罗立志:这个提醒非常现实,对于年轻人来说,实际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正确引导。教授的说法是一种比喻,旨在教导大学毕业生要正确认识社会,学会交友,学会接人待物,不要迷失自我,把握好人生的每一步。
  
  潇湘神韵008:就像党内要治理“认干亲”“治陋习”一样,庸俗的称呼损害社会环境,扰乱社会风气,必然带有某些利益关系,甚至变成个人依附,不利社会和谐发展,助长歪风邪气。
  
  远足:这是做人的底线,反过来也一样,不要随便叫一个妻子以外的女人为老婆。
  
  梁小北57225:虽然只是一个称谓,但我想教授是想让各位同学们知道,人生中有一些东西是需要坚守的,不能随波逐流,坚持自己的原则和底线,让自己活得更有价值。
  
  反方:随意叫老公只是一种娱乐和调侃,没必要上纲上线到特意拿到毕业典礼上来说的地步。
  
  小群:似乎有些多此一举了,所谓陌生人就是不认识的人,谁吃饱了撑的,会那样叫人家呀?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6/24/40164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