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读我心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6-06-24 16:09: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不管你爱不爱读书,甚至不管你识不识字,阅读都是人生历程的最好隐喻。
  
  读书,读物,读事,读心,读人,读我。说到底,人生就是一场长长的阅读。
  
  后人读书,使得前人的智慧薪火续传。匠人读物,使得造物的精妙越发妙不可言。干练者读事,在成就事业的同时也成就自我。智慧者读心,超越纷扰直抵本质与灵魂。外向者读人,在芸芸众生中找到自己的方位。内敛者读我,每日三省(xing)力求寸进。
  
  不为浮躁遮望眼,阅读的本质就是指向自我的梳理和指向内心的审察。读万事,最后都是读我。读万物,最后都是读心。我读我心,就是一千遍地回望来路,就是一万次地追问初心,在历练中求得一时的顿悟,在苦读后获取长久的觉悟。
  
  觉悟者即是佛。我们身处市井无妨,为稻粱劳碌无妨,若得虚闲,知道自我检视,读我读心,哪怕只是点滴了悟,也如同佛在眼前。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6/24/40174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