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淡看分数,未来并非只有大学一条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蕊 编辑:夏熊飞 2016-06-25 00:04:21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各省市高考分数线陆续公布,新一批的高考状元也开始陆续浮出水面了。2016河北文理高考状元均来自衡水中学,衡水中学外宣科主任张永介绍,6月22日晚上,两位状元已被两所名校接到北京。(6月24日北京青年报)
  
  又到一年高考成绩发榜时,考生及家长面对眼前的一串串数字,有的兴奋、有的意外、有的平淡、有的失落。十年寒窗苦读,一朝分出高低。分数里浸透着付出、满含着期待、折射着未来,这也是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对高考格外关注与敏感的原因所在。
  
  高考是万人挤过独木桥,这种竞争性选择人才的过程必然存在着得意者和失意者。金榜题名固然好,名落孙山未必糟,分数之外天地更宽,学习机会无处不在。无数成功人士的经历表明,青春是用意志和拼搏酿成的琼浆,只要学习热情不减、奋斗激情不灭,终究会闯出一片天地,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功。
  
  成功需要的不是分数,而是勇往直前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坚守。一次考试的失意根本不能代表什么,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改革使职业教育与学历教育保持了平衡,技术教育为低分段的考生提供广阔的空间。现如今,我国技能型人才相对匮乏,职业技能人才熟练掌握技术,刻苦钻研技术业务,同样能够有个美好的未来。
  
  放松心态莫焦躁,人生之路千万条。分是家长和学生的命根,但高考已经结束,与其在不满意的分数上唏嘘不已,不如对高考分数看淡些,理性面对未来。大学之外同样也有许许多多的学习机会,社会就是一所学无止境的大学校。丢开失意包袱,背起振作的行囊,以饱满的热情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起点,这远比分数本身更重要。
  
  文/李蕊

来源:红网

作者:李蕊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6/25/40175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