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给200多次才拨通的局长热线降温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卫斌 编辑:夏熊飞 2016-06-25 00:03:4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3日,西安市公安局和华商报社联合举办的“平安西安·‘两学一做’见行动 26位公安局长接热线”活动继续进行。市民王老太坚持拨打了1个多小时,打了200多次终于打通了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军的热线。(6月24日新华网)
  
  西安市公安局和新闻单位联合举办“平安西安·‘两学一做’见行动 26位公安局长接热线”活动,主动开门纳谏,当然是值得称道的好事。不过,市民王老太虽然打通了局长热线,并和刘军副局长交流了十多分钟,谈了她对西安交通的建议,也得到了刘军的认可。但王老太200多次才拨通局长热线,作为局长还是要深刻反思。
  
  拨打200多次才能接通的“局长热线”,的确是够“热”的。然而,像王老太如此有耐心的市民恐怕不多。假如换了另外一个人,或许只要三五次打不通热线电话,心中的怨气就要直往上冒了,如果三五十次还是打不通这个“热线”,恐怕就要骂娘甚至摔电话了。指不定,心中还要犯嘀咕,怀疑这个“局长热线”是个骗人摆设。
  
  西安市公安局设立“局长热线”,主要目的是为了开门纳谏,听取老百姓的意见建议。“局长热线”太忙,说到底还是市民对公安的工作不满意,西安公安需要解决的问题比较多。是不是局长们平时脱离群众,或者联系群众不够呢?
  
  其实,新媒体时代,只要真想开门纳谏,联系群众的方式很多。最简单的办法之一,就是局长们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公之于众,让群众随时可以拨打局长电话反映问题。这在西安是有先例的。据人民日报报道,2013年春节之后上班第一天,临潼区政府正式开通区长专线,由专线办公室负责群众来电的接听、记录、交办和督办工作。临潼区政府还通过政府网站、电视台、报纸、电子显示屏,公布了区长、7位副区长,以及58个政府部门和23个街道办事处“一把手”领导的个人手机号。群众有问题,随时可以拨打区长专线,也可以向政府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直接反映。
  
  群众的事无小事。践行群众路线,要求领导心中真正有群众。临潼区政府负责人的电话公开之初,群众来电集中反映的民生工程、村组干部作风、农村土地流转、建筑规划、涉法涉诉等方面问题较多,干部的压力也比较大。随着信息公开常态化,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群众的电话也越来越少了。对于临潼区政府的这一做法,舆论普遍给予肯定,并呼吁形成长效机制,莫成“一阵风”。对此,临潼区区长刘三民认为,这说明政府还需进一步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
  
  的确,临潼区政府公开领导干部的电话,加强了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提高了政府工作效率,也使政府部门增强了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意识。西安市公安局不妨学习临潼区政府的这一做法,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局长、支队长们的电话都公之于众,随时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避免因为“局长热线”过于火爆而造成的拥堵。
  
  文/张卫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卫斌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6/25/40175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