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选择勇士,杜兰特真的错了吗?

来源:红网 作者:文有东 编辑:夏熊飞 2016-07-06 00: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北京时间7月5日,杜兰特在《球员论坛》发表文章,宣布加盟金州勇士。(7月5日中国新闻网)
  
  毫无疑问,这一消息瞬间惊动了NBA联盟,众多NBA球员、球迷对此发表意见,众多球迷指责杜兰特,认为其行为是绝对的“抱团”。因为,杜兰特加盟后的勇士队有着无比恐怖的实力,库里、杜兰特、汤普森和格林组成的“四巨头”有可能是NBA史上最强的进攻组合。
  
  球迷指责杜兰特,原因有三:一是雷霆队在今年西决中被勇士队1-3逆转,加盟击败自己的球队难以让球迷接受,二是勇士现在已经是冠军级别的球队,杜兰特的到来会大大减少比赛的悬念,三是勇士很明显是库里的球队,杜兰特去勇士有很明显的抱团嫌疑。
  
  很明显,杜兰特在加盟勇士之前,做过仔细的思考,在众多豪强中选择勇士队,杜兰特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首先,杜兰特在无形中损失了超过七千万美金(根据NBA联盟规定,杜兰特留守雷霆签约有可能多获七千万薪资)的收入,其次,众多雷霆队粉丝对杜兰特“由粉转黑”,在很多球迷看来,杜兰特加盟勇士队比2010年詹姆斯转投热火队组建“三巨头”更为恶劣。
  
  其实,除了质疑他的选择,我们更需要思考的是为什么杜兰特会放弃大量金钱,冒着千夫所指的风险加盟勇士队?我想,首先是杜兰特在雷霆过得并不开心,雷霆队这两年在球队打法和球队风格上都更多地向威少靠拢,杜兰特在实际上可能并未有归属感。杜兰特选择离开也有众多选择,他可以去沉稳的马刺,朝气蓬勃的凯尔特人,同样巨星云集的快船,但他偏偏选择了勇士队,因为勇士有着良好的球队氛围,有着一群甘于牺牲自己的队友,有着刻苦谦虚的当家球星(库里明确向杜兰特表示不在乎谁是球队老大),在这里,杜兰特几乎可以无缝对接,可以打快乐篮球,所有的一切,让杜兰特无法拒绝勇士。
  
  杜兰特加盟勇士,舆论的压力迫使他必须抱着“不成功便成仁”的决心。或许,他真的是太渴望一枚总冠军戒指了,作为球迷,我们可以表达自己的不满,可以吐槽他,但我们应该尊重他的决定。他是自由球员,NBA是商业联盟,他有权选择自己的去向,我们难以理解他的心情,就像球迷说的:我们都没打过NBA,所以我们不懂那总冠军的情结。
  
  文/文有东

来源:红网

作者:文有东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7/06/40268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