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包裹广告,应时而生的新商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威 编辑:夏熊飞 2016-07-08 00:07: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是全球第一快递大国,2015年快递业务量突破200亿件。巨大的快递包裹投放量让“包裹上贴广告”的生意悄然兴起。记者发现,中国法律法规上没有禁止这种商业行为。(7月7日中国新闻网 )

  随着全国网络提速降费的迅速推进,农村电商的逐步覆盖,网上购物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接受,快递行业业务量激增的同时催生了一种新的宣传形式——包裹广告。

  如果你签收包裹的时候,发现包裹外包装上贴满了广告,不要诧异,这就是包裹广告。包裹广告的兴起不仅给快递行业增加了收入,而且为快递行业多样化经营开辟了新思路,只是这种新兴的包裹广告还需加强管理。

  加强广告内容审核,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所张贴广告内容的审核,避免一些违法、违规、不实、虚假广告通过包裹广告进行传播,成为不法分子传播虚假广告的工具,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此外,加强包裹广告的审核还能使包裹广告健康、有序、良性的发展。

  建立法律制度,明确责任主体。通过制定相关法律明确广告发布商、快递企业及消费者三方的权利和义务,明确三方法律责任主体,使包裹广告发生纠纷时,处理起来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最大程度地保护相关人员的合法权益。

  提供自由选择机制,实行人性化广告定制。中国的网购大军正在不断扩充,这些人来自各个行业、全国各地、覆盖不同年龄段,人群的多样化导致各自喜好不同、性格各异,所以快递公司可以通过消费者自主选择是否允许张贴广告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要求,对于愿意张贴广告的消费者可以适当降低邮费,以鼓励更多的人接受包裹广告,实现企业和个人的双赢。

  形成制度、流程,规范行业健康发展。快递公司应该制定相应的制度、流程,通过设计广告位置,规范张贴流程等方法,使包裹广告更加规范、合理,避免因恶性竞争造成不同广告之间相互遮挡,使包裹更加美观、实用,使广告收到更好的宣传效果,促进包裹广告的健康发展。

  新行业的产生和发展必然促生新的商机,包裹广告可谓是应时而生,政府和社会如果能给予其更宽松的市场环境和制度支持,就能促进其健康、茁壮的发展,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文/刘华威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威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7/08/40291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