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战法兰西,足球因奇迹更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陆晨 编辑:易木 2016-07-12 00:08:15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6时许,2016年欧洲杯在法兰西大球场落下帷幕,凭借埃德的进球,葡萄牙1-0击败法国,夺得冠军,上演了“葡萄牙奇迹”。

   这的确是一个奇迹。

   高卢雄鸡法国,东道主,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从小组赛开始一直状态出色,半决赛更是2:0淘汰冠军最大热门德国,夺冠前景被普遍看好;反观葡萄牙,一路磕磕绊绊,小组第三勉强出线,除了半决赛2:0淘汰威尔士,其余场次90分钟常规时间未获一胜。

  而翻看历史数据,对阵法国5胜1平18负,葡萄牙胜绩寥寥,上次击败法国更是在遥远的1975年,胜利的天平似乎在决赛开始前就已经向法国队倾斜。

  屋漏偏逢连夜雨,上半场第24分钟,本场比赛最大的焦点人物C罗伤退,葡萄牙的前景再蒙阴影。那一瞬间,C罗确实成为了全场焦点,不过却是以一抹悲情的英雄泪。

  战绩下风、客场征战、领袖伤退,就是在这样全面被动的局面下,凭借埃德的劲射,葡萄牙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第十个冠军,捧起历史上第一个国际大赛冠军奖杯,完成了葡萄牙足球黄金一代未能完成的梦想,奇迹就这样在历史与记录的创造中诞生。

   这,无疑让这个夏天发生在法国的足球故事,因奇迹而更加精彩;这,大概也就是足球的魅力所在。

   本届欧洲杯迫切需要这样的奇迹,来还足球最初的那份“纯粹”。开赛以来,恐怖袭击、基地组织、球迷暴力等“阴霾”一直笼罩着法兰西,“欧洲杯将变墓地”“炸弹威胁”“球迷斗殴”……不和谐的因素猛烈攻击着足球原本“纯粹”的领地。

   好在,足球场上奇迹的发生,让我们看到了球员们为争取胜利付出的努力,拼搏的身影、汗水和泪水、球迷的支持、相互的鼓励,汇聚成为最珍贵的体育精神,回击着种种的不和谐。

   “当精彩足球真的发生时,我对奇迹充满感激……”足球因奇迹的发生而精彩,因奇迹背后的努力和奋战而“纯粹”。大赛落幕,奇迹定格,体育精神源远流长。

  文/陆晨

来源:红网

作者:陆晨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7/12/40317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