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地实行2.5天休假扩大内需,你觉得可行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6-07-13 09:53:0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媒体报道,江西省吉安市和上饶市、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陕西省靖边县等几个搞每周2.5天休假的地区,效果不错。6月20日,湖北省也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实施意见》,鼓励2.5天休假,范围包括企业。(7月12日 《新京报》)

                   (多地实行2.5天休假扩大内需,你觉得可行吗?)

    多地实行2.5天休假扩大内需,你觉得可行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2.5天休假更加方便人们出游,可以拉动旅游消费,扩大内需。

  李兆清:多了半天,增加了人们的休假权益,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推动旅游的发展,促进旅游经济的繁荣。
     洞庭小麻鹊:2.5天休假是一种新的尝试,可以在有些地方先试试点,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哥是来踢馆的:时间多了,更方便出游了,能带动景区以及周边消费,显然能扩大内需。

  反方:增加休假并不能扩大内需,即使拉动旅游消费,相应的其他方面消费也会相应减少,增加收入才是根本之策。

  小群:多休半天假实际上就是给工作人员增加休息时间吧,除此之外,还真想不到能有多大实际意义,每周都多那么半天能玩出什么名堂来呀?

  罗立志:增加休假并不会拉动内需,半天假期就能解决出游问题了吗?多休假半天,就可以出去旅游了吗?旅游安全、旅游资金等要素决定旅游可行性。

  水洪波:人们是从总体上安排自己的消费的,当人们在旅游上多花费时,他们同时会减少在其他方面的消费。释放周末旅游休闲的消费活力,旅游需求增加了,但其他需求减少了。

  oyx1982:没钱,天天休息也扩大不了内需。

  勿恋风:实行2.5天休假只能说明单位闲人过剩。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7/13/40330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